中紀委內部討論一嚴重問題 王岐山兩問「怎麼辦」

【新唐人2015年06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唐明綜合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最近一次中紀委會上,對關於中共黨政官員搞婚外情等問題的嚴重性、氾濫性大感頭疼,連說兩次「怎麼辦?」。相關報導指,如果嚴肅處理,一大批高官將下台,中共黨政機關將面臨癱瘓。

據《動向》雜誌6月號報導,中紀委書記王岐山在最近一次中紀委第五十六次常務委員會上,關於中共黨政官員搞婚外情嫖娼、權色交易問題的嚴重性、氾濫性、複雜性和危害性,王岐山在會上攤苦衷說:「怎麼辦、怎麼辦?這類狀況能容忍持續下去嗎?」

王岐山列出2013年、2014年黨政官員的腐敗案件中涉及婚外情、權色交易方面佔65%,其中在經濟領域腐敗案中,85%都涉及婚外情、權色交易。在組織部接獲舉報的公職人員腐敗案件中,涉及婚外情、權色交易方面近70%。

王岐山對此的「苦衷」和「被動」困境,一是此類行為不涉及違法犯罪,二是如果嚴肅處理,一大批高官將下台,中共黨政機關將面臨癱瘓。

對於中共腐敗官員道德墮落的私生活,有評論人士用「半壁江山養紅顏」來形容。中共官方對這方面用語也在不斷更新。剛開始,被查出的官員只是籠統地歸為「生活腐化墮落」;後來薄熙來案改為「長期與多名女性發生與保持關係」;最近落馬的山西兩個女官員,中紀委通報裡也有「通姦」的罪狀,說明紅顏不分性別,男女貪官通吃。

到周永康案,則更為具體,「長期與多人通姦」、涉嫌「權色交易和錢色交易」。有「百雞王」封號的周永康盛傳他在北京就有六處「行宮」可淫樂,曾與四百多女人上床,包養至少二十九名情婦,其中多非等閑之輩,有歌手、演員、大學生,更有央視主播。證據還指他一九八五年擔任石油部副部長後,看上了年輕貌美的央視女主播賈曉燁,指使手下製造車禍,將元配撞死。這樣的人當上了中共政治局常委,成了黨國領導人,也真夠匪夷所思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