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習近平的公開信之五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電】——黨國新生成本最小之途:官民諒解走向民主法治

習近平先生:

下面我所說的,你應當比我認識還深透。

只有民主法制,才能使社會擺脫朝代更替的社會大動蕩,才能擺脫缺乏監督機制與規則所滋生的腐敗亂象,才能實現社會公平正義,才能有人權保障,才能讓每一個人充分實現人生價值。

可是,民主法制文明距中華14億人還很遙遠。

沉痛的歷史警示著我們。實現了民主法制文明的國家用和平民主解決國內社會問題的上世紀二十年代,我中華大地上軍閥混戰,給整個民族帶來了沉重災難;四十年代國共兩黨不是數人頭決勝負,而是殺人頭比高下,三年內戰血流成河,社會生產力遭到巨大破壞。中共建政之初,運動連連,千萬人被打被殺,餓死四千萬,上至國家主席劉少奇下到一般知識分子被打倒再平反:經濟改革三十多年來,腐敗充斥在權力所到的每一個角落,民不聊生。這些災難,都源於民主法治文明的缺失。

當前聲勢浩大的反腐,一個個國家領導人、一批批高幹、一窩窩基層官員紛紛落馬。如此反腐形勢下,腐敗收斂了多少?司法製造冤假錯案收手了么?官員藉助公權力明搶暗奪收手了么?非法拆遷等集團式掠奪收手了么?買官賣官收手了么?官商勾結污染環境、制售毒食品收手了么?……

人人都很清楚:沒有!

反腐,不能從根本完善社會監督機制,改變不了權力與資本無法無天肆意妄為的根本況狀。更令人失望的是,這場聲勢浩大的反腐,被龐大的官僚體系陰奉陽違地抵制。我們把你習近平先生倡行的反腐比作光明,把腐敗勢力比作黑暗,這光明充其量是暗夜中的一點瑩光。

腐敗孽生出的既得利益集團已經形成,這是官僚與資本的高度融合體,一個偉人甚至是一個偉人團隊的力量已經難以撼動。

任由如此現狀下去,社會文明不會進步,反而會快速滑向弱肉強食的叢林社會。這勢必會導致社會各階層矛盾進一步激化,導致利益集團在利益之爭下單元式分化,各領域、地域間的利益團體分庭抗禮,最終導致的是社會大動蕩,引發隆隆炮火霍霍刀光的改朝換代。就是中共朝代謝幕,登台的新政權能否帶領全民族走向民主法制還是個未知數。

中華民族,何去何從?

民主法制理想能否在和平中實現,取決於龐大的既得利益集團。可以這麼說,這個既得利益集團中的每一分子,心底里對民主法制的渴望程度並不比民眾低,從他們紛紛移居海外民主國家而不奔向朝鮮、伊朗,就可見其對民主法制社會的認同。但是,這個既得利益集團是阻礙中國走向民主法制的頑石,因為他們身負腐敗罪惡,他們不想失去既得利益,維持現有專制腐敗,他們可以繼續作威作福,否則就會被清算,可能人頭落地。

也就是說,既得利益集團的每一個個體,儘管嚮往民主法制,身負的罪惡使他們怕中國民主法制的到來,只得維持專制現狀,加速尋找可腐可敗的機會,享受畸形的權力與骯髒的金錢給他們帶來的變態快感。前一批腐敗者倒下或離去,後一批上來,更變本加厲地分享腐敗盛宴。

決定社會方向的既得利益集團,腐敗得連正義都迷失了,引領全民族道德淪喪。整個民族走向毀滅,巨大的慣性什麼力量都不可阻擋。

習近平先生,應讓既得利益集團應該覺醒,拯救自己、拯救這個災難深重的中華民族。

全民族不應坐等社會大動蕩,不能坐等血與火的涅槃!

怎樣才能以最小的成本拯救中華民族么?辦法只有一個:官民諒解!

讓民眾尊重既成事實,諒解既得利益集團的罪惡,保障既得利益集團每一分子的安全,顧及他們的利益,讓他們放下包袱,不再成為民主法制變革的阻力,反而會成為變革的動力。也讓既得利益集團每一分子認識到迷敵途知返是唯一出路。只有這樣,我們中國大陸才會在和平中走向新生,全民族得到民主法制之光的普照——既得利益集團的每一分子重新回到陽光下坦蕩地生活,民眾都活在有人權保障的公平正義中。

與我中華民族同種族的日本大和民族,明治維新給我們提供了成功的範例,從皇家極權專制走向現代民主法制文明,充分體現了大和民族的高度智慧。他們沒經過血腥革命的大動蕩,而是皇家與民眾諒解,把皇權「束之高擱」。到現在,天皇還是國家權力的象徵,得到社會的充分尊重;民主法制文明讓大和民族生活在和平穩定富足中。

中國清朝末期,維新一度成為朝野上下的一致呼聲,一度成為中國迎來現代社會文明的希望。令人嘆惋的是,清朝皇家最終放棄了拯救自已、拯救社會的機會,失去了世代為王的尊榮而滅亡,社會經歷了血雨腥風的大動蕩,並一直把災難延續到今天。

今天,既得利益集團應該認識到大清王朝的悲劇,全世界大多數國家都走向民主法制文明的今天,再死守專制是沒有出路的;致力於推動社會民主法制進步的仁人志士與廣大民眾,也應認識到:諒解專制罪惡、保障既得利益集團安全與利益、全民諒解實現民主法制文明,才是社會變革成本最小的坦途。

只要既得利益集團放棄抵制民主法制變革,他們就是中華民族完成民主法制大業的至偉功臣,任何貪腐,比之這千秋功業,都算不得什麼。他們得到民眾諒解,既得利益及人身安全得到保障,都是能通過和平協商與具體措施能解決的問題。

讓中國大陸在和平理性的諒解中從專制走向民主法制,是民眾之幸、黨與國家領導人之幸、既得利益集團之幸。

習近平先生,我們可這樣說:既得利益集團中每一分子、廣大民眾之每一分子,都能理性地正視到當前社會現實,正視全民族的根本利益,這將是黨國之大幸。這樣,全民族在和平中攜手走向現代民主法制文明,定能開創中華民族永遠和平繁榮的新紀元。

李向陽

2015/6/1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