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兒園傳腸病毒躲稽查 老師要學生躲桌下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桃園市衛生局表示,今年3月已發文要求全市各幼兒園、托兒所等,一旦發現有幼兒感染腸病毒須在48小時內通報。近日龜山區某幼兒園傳出腸病毒案例,但通報資料與停課狀況不符,衛生局主動派員赴現場查核時,園方還要求學生躲在課桌椅下面,遭重罰12萬元。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今天表示,龜山區某幼兒園於16日、17日各有一個班級發生腸病毒群聚感染。班級學生卻仍入校就讀,甚至與其他班級學生混班上課。

防疫人員在稽查時,發現老師還引導應停課學生進入未開空調的3樓教室,甚至要求學生躲藏於課桌椅下面,直到衛生局要求園方人員拿3樓鑰匙開門後,躲藏於悶熱空間的小孩才得以脫困,讓稽查人員感到錯愕與不忍。

由於幼兒園未依規定停課,不但違反桃園市政府公告的腸病毒防疫措施,衛生局依據傳染病防治法,對幼兒園重罰新台幣12萬元。

衛生局表示,今年全台已有3例腸病毒重症病例,其中2例死亡,桃園目前無重症案例。

衛生局呼籲,一旦幼兒園、托兒所發現有幼兒感染腸病毒需在48小時內通報、且一周內有兩人以上感染腸病毒,必須停課7天。民眾若有相關問題,可至衛生局網站(http://www.tychb.gov.tw)亦可撥打衛生局24小時防疫專線:0800-033-355。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