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輪巡視結果 江澤民家族利益集團被點名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6月15日,2015年首輪巡視結果反饋,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董宏向中移動,傳達習近平對「中移動」問題的「重要講話」。次日,中紀委罕見點名指出中移動存在「少數領導形成家族式利益共同體圍獵國資,上海電信追求奢靡享樂。」問題。外界分析認為,得到習近平的尚方寶劍,王岐山已經放手開打江澤民家族。

6月16日,中共中央紀委監察部網站報導,6月15日下午,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視組組長董宏,副組長彭文耀、段湘暉向中國移動董事長奚國華傳達了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講話,並反饋了專項巡視情況。6月16日上午,董宏代表巡視組向中國移動領導班子進行了反饋。

報導稱,2015年3月1日至4月30日,中共中央第十二巡視組對中國移動進行專項巡視。巡視組按照習近平關於巡視工作的重要指示,聚焦反腐敗工作這個中心,重點監督檢查。

董宏指出,從巡視情況看,腐敗問題主要表現在:對外合作領域腐敗風險高度集中,圍繞少數企業領導人員形成寄生性家族式利益共同體,蠶食、圍獵國有資產。有的惡意提高分成比例向合作方輸送利益,有的虛構對外合作業務直接侵吞國有資產;有的通過接受股權、回扣等形式直接收取賄賂,有的通過業務關聯企業代替「埋單」方式變相接受利益輸送。

董宏強調,巡視期間,巡視組收到反映一些企業領導人的問題線索,已按有關規定轉中共中央紀委、中央組織部及有關部門處理。

另外,16日晚間巡視組向9家央企反饋的專項巡視情況,其中對於中國電信的反饋,因為篇幅較長且措辭嚴厲,也頗受外界關注。

在中國電信,巡視組罕見點名指出「上海電信公司追求奢靡享樂,花費巨資裝修並經營高檔會所。」

此外,中國電信還有「少數企業領導人與特定關係人結成利益同盟,以攫取非法利益為紐帶,內外勾結蠶食國有資產」,「一些企業領導人充當掮客,利用『人脈資源』聚斂錢財」等等。

眾所周知,上海是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老巢,其子江綿恆被稱為上海灘「大哥大」或者「中國電信大王」,中移動作為大陸電信業第一大巨頭,一直被江澤民之子江綿恆所把持。在江澤民當政時期,其子江綿恆不僅建立起龐大的電信王國,而且染指上海眾多重要的經濟領域。

去年7月底巡視組就進駐上海。英國《金融時報》當時的報導稱,這標誌著中共當局反腐運動已轉向上海,燒向江派大本營。

香港《動向》雜誌2015年4月號報導稱,王岐山曾對極少數中紀委高級官員說:「反腐敗輸不起。輸了,也是上海問題沒鬧地道!」被外界普遍解讀為「王岐山誓言要突破上海」。

外界分析,如今巡視組敢放手查處三大電信的問題,足見王岐山得到習近平的鼎力支持,江澤民家族真的不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