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佈雷被喬石夫人表姐利用後 引發的更慘烈悲劇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綜合報導)剛去世的中共元老喬石是蔣介石「御筆」陳佈雷的外甥女婿。而陳佈雷的女兒陳璉則是喬石夫人的表姐。陳璉年輕時輕信共產黨並利用父親的特殊身份來收集情報,成為中共地下黨。不過,比女兒出賣父親,更可悲的一幕是,為中共賣命的陳璉,在文革時卻被迫害至跳樓自殺。

1941年陳璉前往延安,在原中共總理周恩來妻子鄧穎超的勸說下,在外躲藏一年後的陳璉回到了陳佈雷的身邊,並利用父親的身份做掩護為中共開展地下工作,搜集情報。1946年,陳璉去了北平(北京)教書,期間,陳璉與另一名中共地下黨員袁永熙結婚。

1948年1月底,陳璉被保釋出獄,回到慈溪老家。幾個月後,袁永熙也被保釋,陳佈雷讓其住到家中,並請來親朋好友為他接風洗塵,並囑咐他要「好自為之」。半年後,回到南京的陳璉夫婦按照中共的吩咐留在了陳佈雷的身邊,繼續搜集有關情報。

1948年,在國共內戰國民黨軍隊潰敗時,陳佈雷選擇了服安眠藥自殺。陳佈雷自殺後,陳璉夫婦又回到北京。陳璉先後擔任中共國家少兒部長、華東局文教處長、全國婦聯執委等。袁永熙則在1953年擔任了清華大學中共黨委書記。

1957年「反右」時,袁永熙因被捕的經歷以及是陳佈雷女婿而被打成了右派,並被開除中共黨籍,職務一降七級,送到一個邊遠農場去勞改,陳璉則成為「右派家屬」,三個孩子也自然成為了右派子女。不得已,陳璉選擇了與丈夫離婚,並獨自帶著孩子前往上海生活,希望可以躲過這場風暴。

然而,讓陳璉沒有想到的是,1966年的文革將自己徹底打入了深淵。1967年4月,華東局機關將陳璉列為重點審查對象,並派出專人去外地調查她的歷史。最終中共造反派們以一張蔣介石夫婦弔唁陳布雷時與其家人的合影,作為陳璉是「叛徒」的鐵證。1967年11月19日早晨,陳璉從上海泰興路華東局宿舍11層樓跳樓身亡,時年僅48歲。

陳璉自殺後,對她的批鬥並沒有停止。華東局機關召開聲討大會,列數種種罪狀,稱她在歷史上有變節行為,文革中抗拒運動,畏罪自殺,這是又一樁叛黨行為,並當眾宣布開除的她的黨籍。

多年後,陳璉的兒子如此說道:「我父親兄弟三人參加革命,都曾出生入死,結果一個被錯殺,兩個後來成了『右派』,加上我媽媽在『文革』中的慘死,簡直是無一倖免!那麼,這又是為了什麼呢?」

大紀元曾發表署名林輝的一篇「蔣介石智囊陳佈雷之女為何離婚又自殺?」文章,文章說,不知地下有知的陳璉此時是否後悔當初的選擇?

是啊,這又是為了什麼呢?但願被中共欺騙更多的中國人能從中得到啟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