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石剛去世 與國民黨關係被曝光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公孫覺綜合報導)中共元老喬石6月14日去世後,關於喬石的回憶性文章很多,其與國民黨的關係,以及因此而被中共的政治運動標黑的往事也被翻炒出來。喬石生前曾言,希望中國變成一個法治國家,但直到其去世仍沒能實現。

2015年6月14日,91歲的中共前人大委員長喬石因病去世。中共當局對其給予高規格評價。與此相反,在50年前的文化大革命中,中共當局卻給過他另外的標黑評價。

署名SATOW的回顧文章記述,中共的文化大革命中,喬石夫婦被下結論是「國民黨反動派的『孝子賢孫』」而受到衝擊,被關進中聯部的「南小樓」隔離審查,之後下放「五七幹校」。

喬石原名蔣志彤,祖籍浙江定海,1924年12月出生在上海。因為參與中共地下工作,而改名為喬石。海外曾有人考證喬石與祖籍同為浙江奉化的中國國民黨委員長蔣介石同宗同族。而喬石之妻翁郁文是蔣介石的「御筆」陳佈雷的外甥女。

據喬石女兒喬曉溪回憶:大概是在1968年,經過連番數日的遊行、陪斗、批鬥,一天中午,喬石拖著疲憊的身軀從外面回來,進了洗手間。

他們一家正準備著吃飯,突然聽到洗手間里傳來一聲巨響……門開了,喬石面無血色,沒有說上一句話,又直直地朝著他們倒了下來。

喬石被送到附近的復興醫院急診室,診斷為十二指腸潰瘍出血,導致失血性休克。

「正當醫生們討論治療方案時,爸爸單位的造反派聞訊趕到。先是宣讀了『最高指示』,接著告誡醫生:他是走資派,屬於『牛鬼蛇神』、重點審查對象,你們看著辦。」喬曉溪回憶說。

有了這樣的指示,醫生只給予一般保守治療,輸上液,用了一些止血藥,在醫院觀察了幾天。

喬曉溪:「好在爸爸命大,在急診室的候診椅子上躺了幾天,出血居然停止了。病情稍見穩定,馬上被請出醫院。」。

中共當局在喬石去世後發出的訃告中承認文化大革命中,喬石受到殘酷迫害。

喬石曾長期負責中共政法工作。據稱,喬石對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嫡系周永康主管的中共中央政法委極度不滿,常提批評;2013年中共十八大前夕,喬石還曾在《人民日報》、《法制日報》等媒體上,通過出版《喬石談民主與法制》對當時的政法情況高調錶示強烈不滿。

有媒體引述北京消息人士說法,喬石認為周永康導致法治倒退,於2012年3月底致信胡錦濤和習近平,建議不再由中共公安部長任黨政法委書記,並抽除政法委對法院的領導管轄權,以遏制「以黨代法」趨勢。

喬石去世前3天,6月11日周永康被宣判無期徒刑。有評論稱喬石所厭惡的人被處理了,他應該死而瞑目了;但也有分析認為,曾主管法律的他至死也沒看到中共能真正依法審判周永康,在中共體制下想實現法制將永遠是個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