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曉輝:郭文貴心腹「失聯」意味著甚麼?

近日,車峰這個名字再次成為大陸多家媒體關注的焦點,關於他的更多內幕頻被曝光。在他的頭上,不僅有著高幹女婿的光環,還有著資本運作、地產大亨的名頭;與其牽連的不僅有避難海外的盤古大觀公司實際操盤手郭文貴、原國安部副部長馬建和河北政法委書記張越,還有李鵬之女李小琳、業已被查的華潤集團董事長宋林、曾慶紅之子曾偉,「北大系」企業高陽科技大股東渠萬春、早前猝死的小馬奔騰時任董事長李明,有著廣泛政商背景的湯燦的御用詞人葛根塔娜……可以說,由車峰被牽出的人物都不簡單,而這應是追逃郭文貴的重要步驟。

就在車峰的名字一再出現在媒體之際,一個不太起眼的新聞似乎並沒有引起太多人的注意,但事實上,這與車峰的被查密切相關。據方正證券6月16日晚間公告稱,自2015年6月9日至今,公司無法與楊克森女士取得聯繫。經與民族證券核實,其家屬稱楊克森因家中臨時有緊急事情需處理,由其家屬於2015年5月25日向民族證券請假,請假期間自2015年5月25日至2015年7月6日;截至目前,公司和民族證券通過各種方式均無法與楊克森本人取得聯繫。

據悉,楊克森為方正證券公司現任監事,並兼任公司全資子公司中國民族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以下簡稱「民族證券」)監事會主席職務。而方正證券是在2010年隸屬於北大方正集團公司的,目前由該公司控股。

無疑,楊克森的失聯只能有兩種情況,一是出逃,二是被有關部門帶走調查。其履歷顯示,她1993年11月至2004年2月任河南省鄭州市河南裕達置業有限公司銷售部經理、物業部經理、人事部經理、董事會秘書長、人事總監、副總經理,此間還任鄭州裕達國貿酒店有限公司常務副總經理。2004年2月至2011年12月任北京盤古氏投資有限公司副總經理、董事長,之後任中國民族證券有限責任公司董事、總裁助理、監事會主席。

楊克森的經歷與郭文貴的高度重合。郭正是在1993年與香港愛蓮有限公司合資成立鄭州裕達置業有限公司的,並在1998年建成了有著「中原第一高樓」之稱的河南鄭州裕達國貿大廈。在1998年郭文貴轉戰北京時,楊克森為其堅守鄭州。郭文貴在北京站穩腳跟後,楊克森亦來到北京,充當其副手。可以看出,如果楊克森不是郭文貴的女人,那就是其非常信賴的心腹。作為郭文貴深受信賴的楊克森,應該掌握不少郭的核心秘密,而其被調查,對郭來說,不啻是一大打擊。

至於楊克森是否有出逃的可能,筆者認為可能性不大。這可以從方正證券的公告看出。方正證券是從6月9日後無法與其聯繫上的,而其家屬稱是從5月25日開始請假的,也就是說,在5月25日至6月9日期間,楊克森還是能被聯繫上的,之後聯繫不上,或是在暗示其問題嚴重,已不被允許與外界溝通。而且,在郭文貴案已成為重案的前提下,重點人物楊克森出逃的機率很小。

車峰的被查、內幕被曝光以及楊克森的失聯,是啥節奏,大家都懂的:目標指向郭文貴和其後台老闆曾慶紅。這樣的節奏,郭文貴抖了,曾慶紅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