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加國反恐法案 黑客攻擊政府網站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王蘭報導)渥太華的IT部門正在調查多個政府網站遭到網絡攻擊而癱瘓的事件。

網上黑客組織「匿名」聲稱對聯邦政府網站的網絡攻擊負責,為的是抗議政府的反恐法案C-51的最近在參議院獲得通過。

這個黑客組織星期三下午在網絡上發佈的帖子說:「今天全世界的匿名黑客為你們的權利站了出來。」

幾家遭到襲擊的政府網絡在短暫癱瘓后會完全恢復,其中包括司法部和加拿大情報組織CSEC和CSIS的網站。

而參議院的網站在下午三點鈡的時候還沒有恢復運行, 

聯邦國庫委員會主席Tony Clement向CBC確認,政府的服務器確實遭到了黑客的攻擊。

Tony Clement表示這是一次對加拿大政府 gc.ca 域名服務器的阻斷服務攻擊,致使聯邦政府多個網站無法登錄,政府的電子郵件帳戶無法使用。

「加拿大政府網站遭到了網絡攻擊,而且是正在進行的。」加拿大環球郵報採訪Tony Clement時說,他還不能透露攻擊來源。

受影響的政府網站多達9個,包括工業部,環境部,自然資源,漁業海洋部,司法部,勞工部,外交部,環境部和交通運輸部,這些部門的網站都已無法訪問。

任何想與聯邦政府部門取得聯繫的民眾,可以撥打1-800-622-6232(1-800-O-Canada)

「只有很少的郵件可以讓他們侵入。」Clement說,加拿大共享服務器是可以儘快恢復電子郵件和電腦服務的。他並未透露政府其他受影響的信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