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6月17日全球看中國

1.澳大利亞廣播公司
中澳自由貿易協定 導致當地就業風險

澳洲工商會團體指出,中國與澳大利亞簽訂自由貿易協定後,雖然可讓澳洲企業擴大進入中國市場,但也將開放更多中國勞工以短期的簽證方式進入澳洲工作或做生意,將為當地民眾的就業帶來風險。

2.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中國人均收入50年之內趕超美國疑無望

根據一項最新研究發現,中國的人均收入雖然已經持續成長,但是在未來50年之內,中國的人均收入依然達不到美國人均收入的一半,美中兩國的經濟實力依然相差懸殊。特別是中國目前經濟出現減速下滑,GDP增長速度也降到1990年以來最低水平。

3.自由亞洲電臺
「全球和平指數」排名:中國跌至124位

根據澳洲「經濟與和平研究所」發佈的「2014年全球和平指數」,全球最和平的國家由冰島奪冠,而中國在全球162個國家地區中,下滑到124名。主因在於中共當局由於南海問題與周邊國家衝突升溫,引發區域緊張。

4.美國《綜藝》雜誌
Netflix在中國陷入苦戰的八大理由

美國網絡影音巨擘Netflix,準備進軍中國大陸,但是Netflix首先要面對的是當地競爭激烈的網絡媒體市場﹔此外,如何讓中國網民花錢購買服務也相當不易﹔最困難的難題,是中共當局對網絡與節目內容的嚴格審查與管制,勢必對Netflix帶來重大挑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