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白手起家25大富翁出爐 香港大陸各2人

【新唐人2015年06月18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全球白手起家百萬富翁中最富有的25人名單終於出爐,顯示美國人最多,佔14席;2名中國大陸和2名香港人榜上留名。

6月16日,Wealth-X發佈全球白手起家的最富有的25人,顯示比爾•蓋茨以857億美元身家名列第一;排第二的同樣是來自美國的大亨沃倫•巴菲特,身家701億美元;排名第三的是西班牙人阿曼西奧·奧特加(Amancio Ortega),他創建了全球鼎鼎有名的服裝連鎖企業Zara,是西班牙服裝業巨擎,身家650億美元。

全球最富有的人排名不同,白手起家的富豪中,中國大陸只有2人上榜,他們是排名第9的王健林和排名第16的馬雲。王健林是註冊於北京的集團公司大連萬達的創始人,身家352億美元。馬雲是網上交易平台阿里巴巴的創始人,身家267億美元。

香港也有2人上榜,分別是排名第13的李兆基和排名24的李嘉誠。李兆基在香港開發房地產,在股票市場也獲得豐厚利潤,身家283億美元。李嘉誠經營範圍比較廣泛,包括房地產、能源、網路、電訊以及传媒等,身家201億美元。

在全部25人中,超過一半來自美國。這14名白手起家的美國富豪的身家總計5142億美元,超過了北歐經濟強國挪威的一年國民生產總值。他們中還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甲骨文(Oracle)的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第4名,515億美元)、亞馬遜(Amazon)的傑弗里·貝佐斯(Jeffrey Bezos,第6名,398億美元)、臉書(Facebook)的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第8名,353億美元)、前紐約市長、彭博社創始人邁克爾·布隆伯格(Michael Bloomberg,第10名,337億美元)、谷歌(Google)的倫斯·佩奇(Lawrence Page,第11名,313億美元)和謝爾蓋·布林(Sergey Brin,第12名,291億美元)等。

此外,排名第5的英格瓦·坎普拉德(Ingvar Kamprad),也為中國人所熟悉,這名瑞典人是著名家居品牌宜家(Ikea)的創始人,身家481億美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