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治文豐宜超市申請破產 還債路漫漫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張寧綜合報導)列治文豐宜超市開張不到一年便由於財務狀況吃緊,申請破產。星期二,破產信託公司Crowe MacKay召開了首次破產會議,向公眾解釋破產過程及超市所面臨的財務問題。

超市方面表示,申請破產後,還錢有望。 豐宜超市估計,拖欠供應商近100萬元,拖欠員工工資近10萬元。變賣設備等可獲得100萬元,剛好還清欠款。

然而,破產受託公司Crowe MacKay公佈的債務細節顯示,想還債,沒有那麼容易。債務細節顯示,豐宜超市拖欠員工19萬7704元(87位員工),拖欠列治文市府10萬元以上,拖欠租金74萬元(房東申報),拖欠供貨商的具體數目暫時無法確定。收入方面,超市利用清出庫存,可以獲得大約5萬元,變賣設備所獲約30萬元-35萬元,然而清算後所獲總和仍低於50萬元。由此來看,種種款項加起來,資不抵債。

豐宜超市在去年6月份開業,主要以出售華人商品為主,董事會號稱要將豐宜打造為北美最大華人超市。然而開業不足一年,由於資金運作問題,在今年五月份突然正式歇業,讓員工和顧客們措手不及。

相關報導:豐宜超市突然歇業 消費者措手不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