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習王在法庭上用這個辦法羞辱周永康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靜報導)中共隱匿了前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審判過程,就拋出了審判結果,讓期待觀摩這場世紀大審的人們頗為失望。不過,從央視流出的畫面看,時隔一年八個月後露面的周永康滿頭白髮,神情萎靡,原來一頭烏髮的周永康變為了「白頭翁」。德國媒體調侃說,這個畫面已經足以起到羞辱周永康的作用。

6月11日,中共新華社發出了通稿,周永康一審被判無期徒刑。早前,對這個臭名昭著的「政法沙皇」應該如何量刑,輿論界紛紛猜測。法律界人士都認為,按照周永康的犯罪事實,他足以被判死刑。周永康居然被免死,讓人大跌眼鏡。

周永康案在經歷了令人驚訝的漫長等待後,才迎來最終的判決,《德國之聲》的「澤林視點」分析,這已經透析了周永康案審判過程中的政治權衡之複雜程度。澤林是《德國之聲》的專欄作者,20年來生活在北京。

澤林分析,周永康案很有可能是由中共政治局常委會拍板決定。「是否公開審理」這個決定,顯然是這個會議決定的。

外界也有觀點認為,習近平王岐山打老虎的終極目標是江澤民曾慶紅,暫時放過周永康,目的是通過周永康這個活證據來挖出終極大老虎。

澤林猜測,為何秘密審訊,是因為中共擔心,周永康在法庭上會不按照「劇本」演出,讓黨出醜。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在法庭上翻供的教訓,讓中共心有餘悸。

不過,澤林同時也認為,無論如何,央視周四展示的畫面已經足以起到羞辱周永康的作用。週四站在法庭上是另一個周永康。滿頭白髮、一件皺巴巴的普通工作夾克。

此前,微軟公司以照片測年齡在大陸網友中引發轟動。周永康被判決後,有網友立即用庭審照片對周進行測試,發現周永康落馬前後的「顏值」竟相差達35歲,或創下最高紀錄。

澤林說,周永康兩年不見就一下子老了幾十歲。其中含義不言而喻:狂妄自大沒有好下場。

從中共各類媒體報導的畫面顯示,中共高層政治人物無一例外都是一頭烏法。澤林說,他們希望以此顯示自己年輕有力。

新唐人《今日點擊》欄目的主持人石濤則調侃說,周永康為何滿頭白髮,是因為中紀委沒有提供染髮劑給周永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