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留美生虐同胞成重罪 家長行賄入獄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訊】在美國的中國留學生,最近成了外界討論的焦點。因為涉嫌綁架、折磨同樣來自中國的同學,多名中國留學生被審判或通緝,有的還可能被判終身監禁。涉案的中國留學生家長試圖「花錢擺平」,反而使得自己被捕入獄。有評論認為,這起案件中的多個環節,都值得中國人深刻反思。

據美國中文媒體報導,6月3號在美國加州波莫納高等法院,中國留學生翟雲瑤、張鑫磊、楊玉菡等,因涉嫌今年3月分別對兩名女留學生綁架、折磨、恐嚇等六項罪名,被提起控告。

原告劉怡然在法庭上,聲淚俱下地控訴被告對她的殘暴罪行。

其中楊玉菡不僅用煙頭燙傷劉怡然的乳頭、屁股,還用高跟鞋猛踢頭部,把鞋脫下來毆打受害人十幾次,造成劉怡然9級疼痛(10級為最高)。楊玉菡還口吐狂言:「俺不怕報警,俺局子裡有人。」

整個施暴過程長達5小時。劉怡然被打的遍體鱗傷,臉部淤青腫脹。這期間,還有女孩用手機拍下了劉怡然吃頭髮和赤身裸體的照片。

翟芸瑤、張鑫磊、楊玉菡怕劉怡然報警,還打算嫁禍他人,威脅劉怡然說,如果不配合說謊,還會受到更加殘暴的皮肉之苦。

除了當天另外3名「未成年」被告被安排在波莫納高等法院4樓法庭審理外,警方還在追緝另外4名涉案留學生。他們有可能逃往外州或逃回中國。

除了劉怡然外,另外一名16歲的女留學生4號也在法庭上,講述了她在3月27號被翟雲瑤等人劫持並帶到別處毆打一個多小時的經歷。

這場案件審理前還曾節外生枝,六名被告中的一名學生家長因涉嫌賄賂證人被抓,讓本案更令人關注。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在中國畸形的社會土壤裡面培育出來的任何事情,都是通過權和錢可以擺平的。所以按照這個思路,可能他們也認為美國是一個法制國家。但是,當他實際行動的時候,他恰恰忘記了這個法律國家到底執法有多麼嚴格。」

憲政學者陳永苗表示,官二代、富二代們到了美國,也把在中國形成的黨文化帶到了這裡。

憲政學者陳永苗:「長期生活習慣,他會自動覺得美國也可以這麼幹。然後至少他在沒有碰到美國司法公正的高壓線之前他覺得都是可行的,都是覺得可以用錢買通得了的。當然碰了教訓以後,他會覺得不行。」

幾年前在愛荷華州的中國留學生強姦女房東,其父母來美後行賄受害人,結果也是因行賄罪進了監獄。

而在中國,學生間綁架、毆打同學的事件更是屢見不鮮。

最近深圳一名中學女生就在網上發佈多張毆打、逼同學下跪的照片,還聲稱「刺激過癮」﹔此前還爆出過7名女生將女同學脫光虐打,逼其喝馬桶水的事件;更有甚者,還有女生被綁架到賓館強姦。

這些施暴者,受到很少或很輕的處罰,連開除學籍都談不上。

但在美國,翟芸瑤、張鑫磊等,則可能被判「終身監禁」。那些在現場沒有動手,但逃離美國而被通緝的孩子也上了黑名單。他們這輩子只要到美國,就會在機場被抓。

旅美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這個事件之所以引起轟動、網民一邊倒叫好的原因,他們就是想讓那些在國外的官二代、富二代遭受司法公正的審判。

張健:「其中最好的一個,美中兩國的司法制度一個對比,美中兩國對待人權的對比,對待犯罪問題的這樣一個對比。」

張健指出,通過這件事,人們看清楚了美中兩國之間司法、人權,社會制度的差距。在美國,有錢、有權並不一定行得通。

採訪/陳漢 編輯/宋風 後製/蕭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