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訪倫敦 推「讓女孩上學」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週一晚抵達倫敦,開始為期兩天的英國之行。她此行的目的是支持女孩受教育的權利。米歇爾的母親和2個女兒,也和她一起同行。

週二,米歇爾訪問倫敦東區的莫伯利女子學校,受到熱情歡迎。

女孩子們唱起歌曲「內心如此堅強」,表達她們努力向上的願望。學生們還表演了詩朗誦和舞蹈。

米歇爾在隨後的演講中稱讚她們的才華,並對她們的處境表示同情。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也許你看到新聞或聽到其他人在議論你們的宗教信仰,你想知道,人們是否能透過頭巾,看到真實的你,而不是被心中的恐懼和誤解而矇蔽。我知道這有多麼痛苦,多麼令人沮喪。」

米歇爾表示,無論身處何地,每一個女孩都應得到機會,去發展內在的潛能。

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但是我想告訴妳們的是,從這所學校接受教育,妳將擁有一切,這一切可以讓妳克服困難,讓妳實現每一個夢想。」

米歇爾推動的「讓女孩上學」活動,旨在減少女孩失學現象,改善其經濟、健康和獨立生活能力,讓全球的女性能有接受更好教育機會。

米歇爾在《金融時報》撰寫文章說,有6200萬女孩失學,沒有機會發揮她們的潛能,令人痛心。

米歇爾今年三月走訪日本和柬埔寨時,都曾推動過這項計劃。

米歇爾在結束訪問倫敦學校行程後,還將和英國首相卡梅伦及哈利王子會面。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