騎車五千里跨美國 鼓勵中風患者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在剛剛過去的週日,前英特爾副總裁肖恩•馬隆尼(Sean Maloney),台灣華碩電腦公司董事長施崇棠等,穿著自行車運動套裝現身紐約街頭,他們在做甚麼呢?下面一起跟著我們的記者來了解。

紐約當地時間6月14號是一個晴朗的星期天,上午一群頭戴安全帽,身穿運動衫的自行車運動者齊聚曼哈頓9大道的Balsley Park,他們一路向南到B&H攝影器材店為止。

別小看了這短短的路程,實際上這可是一場5000英里長途跋涉的最後一段。明媚的陽光、輕鬆的假日,他們終於可以在終點好好慶祝一下了。

不過您可能不知道,這樣一個從北加州帕拉阿圖啓程,輾轉橫穿美國的自行車之旅,其實是為了鼓勵中風患者。

Intel前副總裁Sean Maloney:「5000英里的自行車旅程,(是為告訴人們)不要中風,不要有突發性心臟病。」

每年中風和心臟病會奪去約80萬美國人的生命。Sean Maloney在2010年時突患中風,不能講話,右手也不能動了。幸好最終康復,此後Maloney決定幫助其他人擺脫和預防中風,便與別的中風痊癒者等一起,開始了輾轉5000英里的單車跨美行動,以此告訴人們,有80%的中風和心臟病是可以預防的,並鼓勵中風患者積極面對生活。

Sean Maloney:「明天比過去一天美好,新的一週也比過去一週強,你必須積極,必須積極。」

漫長的五千里征途並非一帆風順,行至達拉斯附近時,車隊一名主要車手去世,Maloney本人也因摔傷而休養了6個星期。不過一路上他們也得到了來自三星、戴爾、宏碁、華碩等電子公司CEO們的鼎力支持。

華碩公司董事長施崇棠:「Maloney跟我是20幾年的老朋友,他在英特爾公司是最有希望成為CEO的,可是不幸因為中風的關係。」

接下來Maloney還有一個類似的騎車橫穿計劃,是在中國。

Intel前副總裁Sean Maloney:「美國的中風和心臟病患者,中國的數量是這兒的十倍。」

因病離開了電子行業,現在的Maloney把幫助中風和心臟病患者當成了自己首要的使命。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