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失智症 明康華商會主辦社區講座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美國有超過500萬人患有阿滋海默症,隨著老年人口比例不斷增加,患阿滋海默症的人數也每年增長。在亞裔族群中,也成為民眾越來越關心的一個問題。近期,明康保健和華商會等機構聯合舉辦講座,引導民眾正確認識阿滋海默症。來看報導。

阿滋海默症是一種大腦疾病,會導致記憶、思考和行為出現狀況,是一種不正常的老化現象,但是並不是精神疾病,屬於最常見的失智症形式。

西奈山以色列醫院亞裔醫務中心助理主任陳秀如:「癡呆症是一個統稱,有很多種,但是50%到70%都是阿滋海默症,所以其它都算是小的,而且病症症狀也是不一樣的,有的差異很小。」

由於亞裔文化信仰和語言等障礙,常會耽誤或阻礙早期診斷與治療,趁早了解及治療很重要。

明康保健社區市場營銷主任于治平:「剛好這個月是阿滋海默症警醒月,趁這個機會,我認為不論是老人家的家人、或者老人自己,可以來聽一聽,能夠把心中的結解開,也不要擔心,因為不一定會是阿滋海默症,可能有時真的是忘記事情,年輕人也會忘東西的。」

講座由華商會和明康保健主辦、新康家庭護理、安康寧健康之友會協辦,法拉盛醫院、西奈山以色列醫院專家受邀演講。

華商會總幹事杜彼得:「他們在這方面比較專業的,我們也希望家庭的照顧上能夠得到合理的幫忙,也使得家庭都能夠比較輕鬆地度過那個難關。」

講座將圍繞民眾遇到的具體症狀,講解是否罹患阿滋海默症,排除民眾心理障礙。

法拉盛醫院醫療中心公共事務主管Joann Ariola:「不僅患者可以獲得資訊,看護著也同樣學到如何護理。」

華商會理事長徐朱留弟:「家裏有這樣病症的,歡迎你們來聽,如何把家裏的老人家看好,不要讓他們有意外的事情發生。」

安康寧健康之友會會長李燕妮:「我覺得這個講座辦得非常及時,因為我身邊,我發現朋友當中,有人已經有些那種症狀了,所以這次我要動員他一定要來參加這個講座。」

講座將於6月20日(週六)在明康保健法拉盛中心「(字幕)37大道136-65號」舉行,第二次將於6月27日在華埠企李士提街(Chrystie St.)183號舉行,時間都是上午10點到中午12點。

新唐人記者陳曉天、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