喬石曾向胡錦濤透露一個信息 江澤民詭計落空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中共元老鄧小平死後,中共前黨魁江澤民野心不斷膨脹,妄想延續自己的最高權力。江澤民與中共元老薄一波以年齡為藉口「逼退」時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喬石之際,喬石向外界公佈一句話,「鄧小平隔代指定胡錦濤為第四代核心」,使得江澤民的詭計落空。

6月14日,喬石因病醫治無效,在北京去世。在海外媒體眾多的回顧性報導中,與中共其他領導人相比,喬石的「亮點」較多,包括:在六四事件決策時,他持中立立場;曾親自提出調研報告反對江澤民鎮壓法輪功;幫助胡錦濤順利接班;促成薄熙來下台以防「文革復辟」;並對周永康的政法委表現極度不滿。

關於喬石與江澤民本人的較量,格外引人注目。

據稱,江澤民對喬石的積怨,追溯到1989年六四的時候。當年江澤民六四後剛上台就想大搞「反自由化運動」,這與鄧小平企圖通過持續經濟改革來緩和國內矛盾的想法相抵觸,所以當時鄧小平就想把江澤民換掉讓喬石來接替。

當時流傳著一句話叫「水落石出」,就是江澤民落,喬石出頭的意思。江澤民聽說後對喬石非常嫉恨,以至發展到必須「除去喬石而後快」的地步。

1997年鄧小平去世,1998年中共十五大前,薄一波與江澤民以「七十歲」為理由逼退喬石卸任中共全國人大委員長。

喬石看出江澤民的「小九九」,在退休之前也提出條件,讓江澤民必須要立一條規矩,就是到70歲就劃線,也必須要下台。

這還不算,喬石當時還安排了一件事,在中共十五大臨退前,和李瑞環、萬里,公開透露,「鄧小平隔代指定胡錦濤為第四代核心,胡錦濤是鄧小平和老一輩以及政治局常委及政治局委員的戰略安排」。

胡錦濤成為中共黨內隔代接班人這件事被確定下來,喬石等於點了江澤民的死穴,基本斷了江澤民的後路,所以江澤民對喬石恨之入骨。

喬石去世後,各界對其評價頗多。有報導引述中共前總書記胡耀邦的話說,喬石低調務實,稱讚他是拚命三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