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兵罕見越界投誠韓國 稱常遭毆打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韓國國防部證實,6月15日上午一名朝鮮士兵,跨過朝韓軍事分界線投誠韓國。韓國媒體報導,這名士兵介紹,自己在軍營常被打。

BBC報導,韓國國防部15日確認,一名青少年朝鮮士兵,當天早上8時左右,在江原道華川,跨過三八線,於非軍事區向韓國邊防「投誠」,這名朝鮮士兵隨即受到韓國有關部門的保護,過程中,朝韓雙方沒有交火。

韓聯社的報導表示,這名朝鮮士兵19歲,是下等兵,他說自己在朝鮮軍隊中常常遭到毆打,對朝鮮現狀非常不滿,所以想歸順韓國。

朝韓間的軍事分界線戒備森嚴,一方面朝鮮嚴控國民逃往韓國,另一方面韓國嚴防朝鮮發起進攻。因朝鮮方面不僅在軍事分界線佈設鐵絲網,還埋下很多地雷,所以鮮少有人能夠通過軍事分界線逃離朝鮮。

在本次這名朝鮮士兵投誠韓國前,最近一次類似事件發生在2012年10月,同樣是一名朝鮮士兵逃離朝鮮,投奔韓國,並獲得成功。

大批朝鮮人在過去的數十年時間中,陸續外逃,他們大部分是因為當地的飢荒、貧困以及當局的打壓。

目前韓國境內有大約2.8萬名脫北者定居,他們絕大部分是從朝鮮逃到中國大陸,再輾轉抵達韓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