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證改卡式洩個資?在野立委批統戰

【新唐人2015年06月15日訊】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14日宣佈,將提供台灣民眾來往大陸免籤注,臺胞證也會改為卡式臺胞證,方便台灣民眾赴陸,但有立委卻認為,此舉是統戰,意圖將台灣人中國公民化,並可能加速台灣香港化。

中共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廈門海峽論壇宣佈, 要「對臺胞來往大陸免予籤注,並適時實行卡式臺胞證」,讓臺人赴陸更方便,不過在野立委卻直言,這根本就是中共一貫的,統戰手法。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問題是方便跟主權之間怎麼樣去拉扯,這個都好好地要去做一個思考,中共這樣一個片面的宣佈,就等於是,你,台灣就是我的一部分,要不要接受?」

在野立委撻伐主權受到閹割,而民團則擔心,未來臺胞證若由護照形式,改為「港澳通行證」的晶片卡形式,甚至收錄包括入出境記錄,金融、通行記錄等個資,恐怕難逃中共的電子監控。

[電話採訪]經民連召集人賴中強:「更關鍵的是,將來這個卡片如果逐漸變成是具有晶片卡的功能,用這樣的方式其實是在持續收集,台灣人民的個資,其實就是中國政府監控台灣人民,的一種有效的管道。」

去年香港雨傘運動期間,就曾發生中共註銷三名學聯代表的回鄉證,由於不用事前辦理籤注,他們直到登機前,才被告知不准入境。面對中共出招,聲稱深化兩岸民間交流,陸委會僅只低調表示,陸方還沒公布具體實施細節,將再進一步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高健倫、張芝瑄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