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見周永康被判 喬石才離世 冥冥有天意?

【新唐人2015年06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昱報導)中共處於多事之秋。剛審完周永康,原中共人大委員長喬石6月14日因病在北京去世,終年91歲。曾擔任中共政法系統中最高長官長達13年的喬石,特別痛恨周永康橫行霸道,攪亂法紀。喬石在周永康被宣判後去世,有評論說,可謂冥冥之中有天意。

6月14日,中新華社北京消息,第八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喬石,因病醫治無效,於2015年6月14日7時08分在北京逝世,終年91歲。

中共官方對喬石的評價很高,以「卓越領導人」定義他,可見習近平對喬石極為尊重。在訃告中,還提到,喬石在文化大革命中,受到殘酷迫害,被隔離審查和拘禁,先後兩次被下放到「五七」幹校。對他擔任中共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中紀委書記期間的工作,也進行了肯定。訃告中還透露,喬石支持鄧小平改革。此外,對喬石退下領導崗位後的表現也評價很高。

截止目前,大陸門戶網站新浪、搜狐、網易皆以頭條登載喬石去世的消息,並重刊了記錄了喬石生平的一些文章。例如,《中國新聞周刊》的文章回憶了喬石在中共外聯部擔任部長時的往事,並稱胡耀邦很欣賞喬石。

喬石是中共黨內級別極高的元老,曾歷任中共黨內要職。公開資料顯示,1983年,喬石開始擔任中辦主任、中組部部長,成為胡耀邦的得力助手,同時也深得鄧小平信任。1985年喬石進入政治局和書記處,官任中央政法委書記,主抓政法和治安、情報、司法工作。1986年,喬石又兼副總理。1987年,喬石十三大後出任政治局常委、書記處書記、中紀委書記並保留了中央政法委員會書記職務。1993年,喬石轉到人大任委員長。當時的人大委員長還要主抓政法,1998年到期離休。

從上述經歷可以看出,從外聯、中樞、組織、政法、行政、立法、政法等部門,喬石歷任中共高層重要職位。這在中共黨內絕無僅有,無人能出其右。尤其是從1985年到1998年,在長達13年的時間裡,喬石都是中共政法系統最高長官。

周永康在政法委為所欲為、橫行霸道後期,喬石曾一度在《人民日報》、《法制日報》等媒體上,通過《喬石談民主與法制》一書對當時的政法情況表示強烈的不滿。

被稱為「政法沙皇「的周永康6月11日被宣判執行無期徒刑,作為老政法委書記喬石在生命最後一息,能夠親眼得見周永康的下場,讓人感歎真的是「冥冥中自有天意」,他也死而瞑目了。

目前,喬石的死對頭江澤民,也在習近平王岐山的追打下,惶惶不可終日。從5月份開始的大陸法輪功控訴江澤民的浪潮風涌雲起,一浪接一浪。有觀察認為,周永康被判後,離江澤民曾慶紅伏法的日子也不遠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