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川:周永康重罪輕判 一盤沒有下完的棋

2015年6月11日,在外界持續關注但毫無預料的情況下,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泄露國家秘密案進行了一審宣判,判決周永康無期徒刑。如此神不知鬼不覺的秘密審理,與犯罪程度反差巨大、輕描淡寫的重罪輕判,這種審理方式和判決結果完全超出外界想像。

然而這看似意外的秘密審判其實也沒有什麼意外的。對此,筆者在拙文《公審江澤民之前周永康不會被死亡》中曾進行過詳細的分析和論證。

習近平自上台以來,以強力反腐的名義清洗死對頭江澤民集團,這是一場你死我活的博弈,是一盤巨大的棋局,先前的薄熙來案與現在的周永康案只是這盤棋中的兩步,在這盤大棋沒有結束之前,一切都不是定論。

作為江澤民犯罪集團的馬前卒,周永康於2014年7月29日被官方正式公布「立案調查」;12月5日,中共政治局會議決定開除周永康黨籍,移送司法機關處理。次日,中共最高檢察院對周永康涉嫌犯罪立案偵查並予以逮捕。從周永康落馬到中共2015年3月兩會之前,除「活摘」和「政變」這兩項核心罪惡之外,周永康的其它罪惡被中共媒體全面起底、反覆揭批,周永康一度被升格為叛徒。

2015年中共兩會結束後,先由黃潔夫拋出周永康涉死刑器官移植醜聞,再由中共最高院院長周強拋出其與薄熙來搞「非組織政治活動」,至此,周永康案的定性連續升級,其核心罪惡「活摘」和「政變」猶如一層窗戶紙,一捅即破。當時,眾多觀察者認為周永康公審被判處斬立決的可能性極大,而媒體也一度傳出中共高層對周永康案要求判處死刑立即執行的呼聲很高。不過,在中共4月3日的低調起訴後,筆者認為,在公審江澤民之前,周永康不會被死亡。

因為,無論是大規模死刑器官移植,還是搞「非組織政治活動」,都不是周永康一人之力所能完成,當局高調拋出周永康兩項核心罪惡,醉翁之意不在酒,在乎江澤民。周永康的全部罪惡皆源於江澤民,周永康的全部罪行都是江澤民犯罪集團的一部分。如果說江澤民犯罪集團的罪惡是一塊巨大的拼圖,則周永康的全部罪行就是江澤民犯罪集團犯罪整版拼圖中的一個重要板塊。周永康是江澤民犯罪集團的重要參與者、執行人及主要證人。而習近平打虎的終極目標正是江澤民。在江澤民被拿下、公審之前,習不會把江澤民犯罪集團的重要參與者及主要證人斬首。這一點從習近平在兩會前後的一系列動作中也能看出。

在中共兩會結束,徐才厚被宣布死亡時,中共軍網高調評論稱:徐才厚人死帳不消。徐才厚死亡時,其貪腐事實清楚,貪腐財產已收歸國庫,什麼帳不能消?答案只能是他的政治帳(政變)不能消,迫害法輪功、深度參與活摘的反人類罪不能消。此帳不消,誰來承擔?當然是江澤民。

而中共兩會期間中共少楊春長首次披露胡錦濤權力被架空,以及後來黃潔夫指證周永康涉器官移植醜聞時撇清胡溫習李責任的做法,都可證明中共現任當局不想為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血債買單的信號。那麼中共「活摘」這項國際上盡人皆知、國內一捅即破的反人類罪誰來承擔,必然是罪魁禍首江澤民承擔。因此,中共當局在兩會前後的一系列動作,包括對周永康案的不斷曝光和定性升級,並非為周案增加罪名,而是為拿下江澤民熱身。

而且,當局在拋出周永康搞「非組織政治活動」時,將已經被判處無期徒刑的薄熙來重新拉回到周案之中,這說明,周永康案完全可以同樣操作,因此,無論周永康怎麼審、怎麼判,都是最後拿下江澤民的一個環節,是最後公審江澤民整盤大棋中的一個步驟而已。

其實,到了今天,周永康早已經是一隻死老虎,看到蒼老不堪、滿頭白髮的周永康畫面時,筆者想到了《射鵰英雄傳》結局中的歐陽鋒,蓬頭垢面、蒼老不堪,老毒物的下場必定是凄慘無比,這難道不是報應?而周永康的命運,無期還是死緩都不重要,因為現在的審判結果並不是他的最終結局。待到江澤民落馬受審之日,薄熙來、周永康等重要犯罪成員一定會被拉回公審江案現場,每個人的罪惡最終回歸到每個人的頭上。只有這樣,習近平才能最終將自己從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罪惡中徹底切割出去。否則,習近平欲撇清自己及盟友的前期所為豈不枉費心機、前功盡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