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涉學術不誠實 8千留美陸生被除名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大陸復旦大學110週年校慶宣傳片抄襲風波剛剛過去,美國又傳出8千名中國留美學子因涉嫌作弊或抄襲,被學校踢出校門的醜聞。另據美國司法部宣佈,有15名中國公民因涉嫌替考作弊,被控上美國法庭。有學者表示,這是中共摧毀了中國正統信仰,道德普遍墮落後出現的直接後果。

5月26號,在波士頓召開的全球最大的年度教育盛會NAFSA大會上,美國厚仁教育發佈了《2015版留美中國學生現狀白皮書》,探討留美學生中被開除學生的群體狀況。

創辦於2010年的厚仁教育,是全球首家重點關注被開除留學生群體的教育認證機構,這是厚仁教育第二次發佈《留美學生現狀白皮書》。

數據發佈方的首席發展官陳航向媒體表示,去年被開除的中國留美學生總數約有8000人,佔留學生總數的3%左右。這一數據並不包括無法畢業的中國留學生。俄亥俄州立大學哥倫布分校、伊利諾伊大學厄巴納-香檳分校和亞利桑那大學被開除的中國學生最多。

據《白皮書》顯示,被開除的留學群體有幾個方面的共通點,69.43%來美國不到2年﹔88.7%的被開除學生為18-25歲﹔79.04%本科或碩士學位在讀。而在被開除的大陸留美學生中,超過八成涉及學術表現差,即連續兩個學期GPA不達標,或學術不誠實,涉及考試作弊或抄襲行為。這也是中國留美學生被開除的主要原因。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在美國,作弊是非常嚴重的,是一個基本的規則,如果你作弊了,基本就是死亡之吻,你作弊基本上肯定是得零分,甚至面臨是被學校開除。」

負責《白皮書》的公司負責人坦言,不少被開除的中國學生明顯缺乏對作弊等有違學術誠信行為的自省能力,遭學校揭露後仍然再犯,結果遭掃地出門。

美國南卡羅萊納大學艾肯商學院終身教授謝田:「實際上正是中國大陸道德敗壞、道德匱乏、道德水平迅速的下滑的結果,他已經不把它作為羞恥的事情了。我覺得就是中共在中國大陸摧毀了正的信仰,中共實際上是毀了整個全中國人,當然也毀了中國年輕一代。」

美國紐約城市大學政治學教授夏明也表示,在他的研究觀察中,共產國家的學生舞弊人數,平均高於非共產國家,這是共產黨體系的誠信喪失,道德普遍墮落後出現的直接後果。

就在《白皮書》發表後兩天,5月28號,美國司法部宣佈起訴15名中國公民,他們涉嫌合謀與欺詐美國教育考試服務中心和美國大學理事會。根據起訴書,這些中國公民曾涉案讓人冒名頂替考生,參加美國大學和研究生院的標準化入學考試。

採訪編輯/易如 後製/舒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