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男子170萬4倍融資 2天賠光跳樓亡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大陸A股滬指圍繞5100點震蕩,有股民歡喜,有股民憂。6月10日晚,家住長沙市的1侯姓男子因股票2個跌停後本金賠空跳樓墜亡。事件曝光後,有關侯先生的貼吧在網路瘋傳,貼吧顯示侯先生融資股市170萬元(人民幣)本金全部虧空。

據大陸媒體6月12日報導,6月10號晚上10點左右,位於長沙市湘江世紀城小區,一名32歲的侯姓男子從小區的22樓墜亡。

據小區居民介紹,侯先生平時喜歡炒股,使用融資槓桿來投資股市博弈。6月10日投資的股票跌停後,侯先生170萬元(人民幣)因股票跌停賠空,其妻子跟他吵鬧後承受不住壓力。

事件曝光後,侯先生的貼吧網路瘋傳,貼吧信息顯示,侯先生投入170萬元本金加4倍融資,全投資了中國中車股,6月9日和10日,該股票連續2個跌停,侯先生的170萬元本金全部虧空,10日晚上意外發生。

目前警方通過勘驗,已經排除了他殺的嫌疑。

有湖北襄陽網友認為,牛市虧空而跳樓,這在以前是從沒發生過的,很難想像官方會這樣大力畸形的支持股市融資投機?

據報導,股市火爆催生大量配資公司。配資公司聲稱最多可以提供給股民10倍的槓桿資金。股民本金擴大10倍後,如本金升值,那麼股民將獲得巨額的回報,但一旦下跌,股民的錢在幾天內就能虧空。

為了保證資金安全,配資公司會在平倉位強制平倉,如果配資4到5倍,只需要2個跌停就會讓股民賠空本金,如果使用10倍槓桿,則一個跌停板就會賠空,股民將承擔巨大風險。

配資公司的大量出現無疑給股民營造了一種類似賭博的心理,在瞬息萬變的股市當中,投資者稍有不甚就會血本無歸。

也有北京網友認為,股票融資說白了,就是借錢讓你賭,搞市值管理,就是坐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