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千法輪功學員告江澤民 促追刑責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訊】從今年5月11號到6月5號,已經有將近千名法輪功學員向中共最高法院及最高檢察院寄送刑事控告書,要求司法機構立案,追究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的刑事責任。

據「法輪大法明慧網」10號報導,僅6月3號至5號3天,明慧網就收到來自中國大陸20省和4個直轄市共329人控告江澤民迫害法輪功的控告書副本,這些法輪功學員要求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法院立案,追究迫害法輪功的元兇江澤民的刑事責任。

報導說,這些控告書來自長期遭受迫害的法輪功學員和他們的家人及朋友,他們中年齡最小的19歲,最大的93歲。有公司職員、教師、醫生、工程師,也有工人、農民、政府官員、公務員,還有中共的離退休幹部。

在329人中,除了5位法輪功學員的家人、朋友,其餘324名法輪功學員除遭受過不同形式的經濟迫害外,還遭到各種酷刑折磨等。

報導指出,這些控告書正本已經通過郵寄方式遞交給中共最高檢察院和最高法院。

而在此之前,還有數百人也已經將控告江澤民的刑事控告書寄出。

11號下午4點半,新唐人記者撥通最高法院辦公廳主任、新聞發言人王少南的電話,在確認他是王少南本人後,記者告訴他,自己在網上了解到很多大陸民眾控告江澤民,並把材料寄到了兩高,他們是否有收到?會怎麼樣處理?但王少南聽完問題後,一聲不響的掛斷了電話。

12號上午,記者又撥通最高檢察院新聞中心白泉民主任電話,但始終無人接聽。

今年5月1號開始,中共法院開始實行立案登記制,聲稱對依法應該受理的案件,做到有案必立,有訴必理。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表示,中國司法沒有獨立性,當局很可能不會立案。

東南大學法學教授張讚寧:「現在民間起訴江澤民已經很火了,全國各地法輪功都在起訴他。當局我看也不會對這個事情完全裝聾作啞,我們律師也在為這個事情(案件)做準備吧。」

張讚寧表示,他相信,隨著越來越多人對江澤民的控告,江澤民的反人類罪和酷刑罪一定會被清算的。

新唐人特約記者洛亞、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