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時:中共黑客疑獲取美國政府僱員大陸親友名單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川綜合報導)近日,美國政府宣佈了一起聯邦雇員資料洩露事件,有可能是此類事件中規模最大的一例。調查事件的美國官員6月10日指出,中共駭客可能已經獲取了美國外交官和其他政府官員、中國親友以及同事的名字,涉及400多萬名現任和前聯邦雇員的記錄。美方認為中共當局可能用這些資料進行勒索或報復。

《紐約時報》6月11日報導,在美國國會機密通報會上,情報官員6月10日指出,中共駭客似乎努力破解美國政府內部工作系統,建立資料庫。資料庫涉及美國外交官、白宮官員、核專家和貿易談判代表等,以及政府機構官員在世界各地的親朋好友,中國親友以及同事的名字。並涉及400多萬名現任和前聯邦雇員的記錄以及表格中的圖像。

據報導,中共駭客第一輪攻擊行動始於2013年末,大概在2014年6月被曝光過1次,針對的是美國負責開展安全審查的調查人員使用的資料庫。

2014年12月,資料庫又受到了更大規模的攻擊。此次攻擊於上周公之於眾,涉及400多萬名現任和前聯邦雇員的記錄,其中大多數人沒有安全許可。

美國人事管理辦公室6月10日在聲明中稱,2015年4月在人事辦公室「IT系統更新強化措施時,才發現侵入行為的。」報導稱,白宮和人事管理辦公室的官員沒有提供關於這起最新的資訊洩露事件的多少細節。

6月10,美國參議員安格斯•金稱,他無法證實針對人事管理辦公室的攻擊行動是否獲得了國家支持。他還表示,「我必須謹慎;我無法確認這次攻擊行動幕後主使的身份。」奧巴馬政府一直未正式指明中共發動了攻擊,但在秘密聽證會上,相關人員並沒有試圖隱瞞他們認為的攻擊源頭是誰。

美國官員在通報會上承認,大多數遭洩露的資料沒有加密,但他們稱,這些網路攻擊行動非常精密、隱藏極深,就算加密可能也沒有什麼作用。

美國專家表示,此次洩露的範圍非常大,人事管理辦公室明顯沒有從之前的政府資料洩露事件中吸取什麼教訓。

白宮新聞發言人喬希•歐尼斯特(Josh Earnest)表示,總統相信每一名工作人員都知道,網路安全必須成為當務之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