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狂石頭」填滿女子雙腎 1月內做4次手術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電】浙江鄞州50歲的侯女士在1個多月內,先後做了4次手術,取出雙腎內的100多顆結石,因為雙腎內的結石太多,讓從業20年的泌尿外科專家都感到震驚。

據大陸媒體12日報導,兩天前,50歲的侯女士做了最後一次結石手術。從放射圖像上看,侯女士的兩個腎臟幾乎被石頭填滿,這些大大小小的石頭看上去就像花菜又像是葡萄。

手術後,醫生對這些結石做了成分分析,顯示結果,結石為碳酸磷灰石和一水草酸鈣的混合結石,屬於感染性結石。

鄞州二院泌尿外科結石病區主任醫生介紹說,這是一種因持續性或複發性尿路感染引起的尿結石,特點是生長較快,複發率高。通過體外碎石或手術取石,大部分患者一次性將結石清除。但是清除並不代表根治。

據了解,截至目前,該院對3200餘名浙東地區患者進行尿路結石分析和定期隨訪,發現有89%的患者結石屬於草酸鈣、磷酸鈣混合性結石及一水草酸鈣、二水草酸鈣混合性結石。

醫生建議,泌尿結石患者,應根據結石成分的不同,採取個性化的預防措施。無論是結石患者,還是健康人群,有一件事很重要,那就是多喝白開水。特別是一些喝水少、久坐不經常上廁所的人,患泌尿結石的幾率會更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