暌別近2年卻如35載 周永康顏值測試或創紀錄

【新唐人2015年06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文翰報導)微軟公司以照片測年齡的網站上線後,在中國大陸掀起一陣熱潮,大陸媒體用此網站測試發現,許多大陸落馬官員因地位反轉、待審壓力大,落馬前後的「顏齡」甚至可差到20歲。日前,周永康判決後,有網友立即用庭審照片對周進行測試,發現周永康落馬前後的「顏值」竟相差達35歲,或創下最高紀錄。

日前,大陸官媒報導,天津市第一中級法院繼上月對中共前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前書記周永康進行不公開審理後,於11日對周永康受賄、濫用職權、故意洩露國家秘密案進行一審宣判,周三宗罪成立,判處無期徒刑。在央視播放的庭審片段中,民眾發現「消失」近兩年的周永康再度出現在鏡頭中時,已是白髮蒼蒼,形容異常憔悴,其蒼老容貌讓人大感震驚。

《東網》的報導指出,對比起周永康案發前一頭黑髮、過著的錢權和聲色犬馬的糜爛生活,今天再現人前的周永康,顯然才最能反映他確實是一名已年逾70的「古稀老人」。至於其現今的「顏值」,經過App的測試後,顯示為79歲,與其實際年齡72歲,僅差7年,但對比起案發前測試得到的44歲,其中的「齡差」竟達35年之多!

此前,微軟公司以照片測年齡的網站「How-Old.net」(我看起來幾歲)上線後,一度掀起網絡熱潮,大陸媒體用此網站測試發現,許多大陸落馬官員因地位反轉、待審壓力大,落馬前後的「顏齡」甚至可差到20歲。

《新京報》曾有報導指,廣西政協前副主席李達球,他2014年10月因受賄被判處有期徒刑15年。經微軟網站測試,庭審當天的李達球比平日更消瘦、蒼老。落馬前他的照片測試結果是49歲,用庭審照測試卻是70歲,兩者相差21歲。實際上,李達球出庭時年齡是61歲。

另一例是中共貴州省委前常委、遵義市委前書記廖少華因受賄等罪,4月遭判處有期徒刑16年。廖少華落馬前的照片顯示他「顏齡」是41歲,落馬後的庭審照卻是59歲,相差18歲。他當時的實際年齡是54歲。

中共國家發改委前副主任、國家能源局前局長劉鐵男因受賄罪,2014年12月一審被判處無期徒刑。他出庭時60歲,庭審照片測試「顏齡」61歲,但落馬前照片顯示52歲,相差9歲。

有評論稱,這些落馬官員身居高位時不可一世,一旦腐敗落馬,地位反轉、等待審判的壓力自然會讓人身形消瘦、容顏老去。而周永康的測試對比,或將創下落馬官員最大測年齡「齡差」的記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