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理財10大法則 30歲起步人生助力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老話講:30而立。一進30歲,很多人就開始背上生活壓力,因為要成家立業,買房、買車或是生小孩就列入計劃當中了,該如何規劃財務才是最好的呢?專家給你10個建議。

1. 確認退休夢想與計畫

網絡圖片

當你決定要怎麼過退休生活之後,就必須著手計畫,充分利用現有的資源,以達到退休後希望的目標。

2. 系統化投資規劃

網絡圖片

退休目標確定後,每月自動從薪水中提撥固定金額,存入退休儲蓄帳戶做定期存款,必須確認提撥的款項足以滿足退休後的生活 。

3. 穩固的投資組合

網絡圖片

個人投資組合應包括低成本、多元化的基金,涵蓋股票、債券、房地產以及大宗商品等投資組合。專家建議,只有在該類投資組合穩健後,才可以再嘗試像股票、主動管理型基 金、私募基金、對沖基金或是風險投資等投資。

4. 建立個人信用

網絡圖片

需要在投資或是償還負債之間做選擇時。優先償還高額利息的負債是專家的忠告。但是,這不意味著就可以不為退休生活做準備了。

5. 為孩子的花費做準備

網絡圖片

報稅時扶養小孩是可以抵免稅收,還有小孩的托嬰費用。專家提醒,一定要和你的稅務人員確認,有哪些小孩的開支是可以抵稅。

6. 不用急著買房

網絡圖片

有時多存些自備款後再購屋,可以省下一筆為數可觀的利息費用。

7. 善用註冊教育儲蓄計畫(RESP)

網絡圖片

對30幾歲的年輕人談小孩上大學,似乎有點太早,但專家提醒,未雨綢繆還是必要的,所以,提早給孩子做準備。

8. 好好運用退休金計畫

網絡圖片

除了退休儲蓄計畫(RRSP)或者是免稅儲蓄計畫(TFSA)等方式外,加拿大退休金計畫和養老金計畫是加拿大人在退休之後兩個重要的收入來源。這個還是要提早打算的。

9. 手頭必須有足夠的現金

網絡圖片

常常會有不可預期的費用滋生,所以手頭上一定要有一筆現金足以支付這些開支。專家建議,擁有3~6個月的現金儲備量最為保險。

10. 在動盪的市場堅持投資立場

網絡圖片

市場的波動永遠不會消失,在動盪的市場中堅持投資立場是很重要的,千萬不要隨波逐流、採取投機方式,只想一夕致富,那只會讓你功虧一簣。

(新唐人記者劉芳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