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稅日又遲一天 加拿大人近半年收入進了政府腰包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朱峰綜合報導)每年Fraser Institute會計算完稅日,代表加拿大家庭的平均年總收入到這天剛好足夠支付所有的稅。

今年完稅日比前年和去年分别晚了兩天和一天,那麼,完稅日推遲意味著什麼呢?這表示加拿大人的稅收負擔比去年更重了,需要交給政府的稅收更多了。

據Fraser Institute的數據顯示,今年有兩個或者以上成員的家庭平均支付了44,980的稅,佔超過5個月的收入。

Fraser Institute機構說,今年完稅日推遲是因為加拿大平均家庭交稅增長速度(3.1%)超過了收入的增長速度(2.1%)。

6月10日是全國平均的日期,加拿大各省的納稅額不同,有的甚至相差很大,所以對不同省份的居民來說,「稅務自由日」的日期也不一樣。今年阿爾伯塔省的稅務負擔最小,最重的是紐芬蘭省。

阿爾伯塔省 5月19日

BC省 6月6日

薩斯喀徹溫省 6月6日

愛德華王子島省 6月8日

安大略省 6月10日

曼尼托巴省 6月11日

新斯科舍省 6月13日

新不倫瑞克省 6月14日

魁北克省 6月16日

紐芬蘭&拉布拉多 6月21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