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本拿比市民:法輪功是信仰自由象徵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 二零一五年六月六日,加拿大溫哥華法輪功學員參加了本拿比市(Burnaby)脫帽節(Hats Off)遊行,受到歡迎。民眾盛讚法輪功學員成為加拿大信仰自由的象徵。

本那比(Burnaby)是加拿大卑詩省的一個城市,緊接在溫哥華市的東面,交通發達,是大溫地區近年來華人聚集且快速發展的地區。

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包括天國樂團、「真善忍」花車、腰鼓隊、法輪功功法演示隊。一路走來,受到沿途民眾熱烈歡迎。本拿比有大批華人居住,很多華人拍攝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還有華人讚歎「真好看哪」,「法輪大法好,法輪大法好,你看見了嗎?」

Lynne Quarmby女士是綠黨北本拿比國會議員候選人,她表示,很高興來看遊行,因為遊行隊伍里有很多正面積極的能量,特別是看到法輪功的隊伍絕對讓她很高興。本拿比差不多是加拿大擁有最多不同族裔的地區,多元文化代表了本拿比的特點。

Lynne Quarmby女士表示:法輪功學員在加拿大可以自由展示自己的信仰是非常好的事情,我要特彆強調在加拿大保持信仰自由的重要,我們決不允許加拿大失去信仰自由,我們珍惜能自由表達自己信仰的機會。因此今天在遊行中看到法輪功學員能展示自己的信仰自由絕對非常重要,非常好。我們珍惜這樣的機會,他們在展示加拿大的價值。

Tyler Russell先生是現代亞洲藝術溫哥華國際中心的執行總監,他表示,今天是六月六日,剛剛過了六四天安門屠殺紀念日,在遊行隊伍里看到法輪功學員有特別的意義,因為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還在受到殘酷迫害,僅僅因為修鍊就受到殘酷迫害是錯誤的,迫害仍在繼續,所以在遊行隊伍里看到法輪功學員向社區展示自己,有特別的意義。精神、信仰、民主自由等價值是加拿大的根基,法輪功學員能自由的在加拿大展示自己的信仰自由對加拿大很重要。

Wilson Perison先生看到大家都來參與遊行很開心,他認為,法輪功學員的隊伍很特別,有音樂,服裝很整齊。加拿大是個大熔爐,包容了眾多的文化。我們深信必須要讓法輪功學員來參加遊行,因為這才體現出了加拿大民主的價值。

Maria女士表示,她是在顧藍湖大街(中領館前)的法輪功抗議點了解到法輪功的,她知道法輪功學員在中國還在受到迫害,在遊行中又看到法輪功學員是好事,可以提醒社區的人們,迫害仍在繼續,提醒人們關注仍在中國發生的(迫害)。她說:法輪功學員在這點上做得很好。我喜歡他們的隊伍,我特別喜歡花車的蓮花,很美。

王女士是中國大陸遊客,她早就聲明退出中共的相關組織了,特意來看本拿比脫帽節遊行。王女士對在遊行團隊中看到法輪功學員的遊行隊伍,一點也不驚訝。她表示,加拿大和中國國內體制不同,國外有信仰自由,人們生活得很放鬆,法輪功學員來參加遊行正體現了加拿大有信仰自由。

——轉自《大紀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