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衛視高層 透露李鵬父女最新境況

【新唐人2015年06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進入6月份以來,有關中共前總理李鵬及其子女的不利傳聞就開始在海外中文媒體上升溫。先是海外傳出李鵬重病乃至病故的爆炸式傳聞,接著陸媒報導了李鵬之女李小琳從新組建的「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領導層「出局」的消息,更有李小琳負氣摔門的生動描寫流出。不過,日前,有香港黨媒高層在微博中透露了李鵬父女的最新境況,與傳聞有些相左。

6月9日,香港衛視綜合台副台長、新聞採訪總監秦楓發微博稱:「老爺子身體無大礙,對公主的安排也是夠客氣了。」眾網民立刻心領神會,開始用「暗語」討論李鵬及其子女的前途。

據信,秦楓的姑父是前中共外交部長李肇星,因此外界認為她有可直達中共高層的消息來源。

此前,海外《博訊網》於6月1日獨家爆料稱,「北京有一位與『六四』事件相關的前中共領導人去世,據傳為時任國務院總理的李鵬。」該消息並表示有「其他信源證實」,李鵬已經病重住進301醫院幾個月,期間數次下達病危通知。

香港及海外一眾中文媒體對此疑信參半,並認為上述傳聞是因為六四事件26周年紀念日逼近而蓄意炒作。6月8日晚,大陸媒體《財經網》報導稱「李小琳將離開中電投,調往大唐電力集團擔任副總經理」。

據報導,中國電力投資集團與國家核電技術公司5月29日正式宣布合并之後,新的「國家電力投資集團公司」領導層名單已出台,王炳華擔任新公司董事長,孟振平擔任總經理,但在「中電投」工作了12年的李小琳不在新班子之列。

報導並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此次人事變動在宣布之前被嚴格保密,李小琳本人也是直到開會宣布之前才被告知人事變動結果。

與此同時,陸媒《澎湃新聞》做了更為生動的描述:當天國資委宣布結果之後,「小琳很生氣,回到辦公室砰一聲關上了大門。」

6月9日上午,大唐電力內部人士公開否認了李小琳將履新該公司的消息。但同時,大陸門戶網站新浪財經又引述內部消息人士稱,有關李小琳的問題,上週國資委曾與大唐「打過招呼」,但李小琳至今未到大唐報到,「情況比較複雜」。港媒則繼續熱炒稱,北京當局已明確要求駐外機構及國企負責人不得擁有海外身份,李小琳的香港永久居民身份面臨放棄。

截止目前,李小琳的頭像和資料並未出現在大唐電力集團的官方網站上的公司領導頁面中。令李小琳調職的去向變得撲朔迷離,極大地吊起了輿論界的胃口。一時間,李小琳「出局」與李鵬的健康狀況成為輿論熱議的焦點。

有分析指,央企是權力與資本的交叉地帶,也向來都是中共「紅二代」雲集之地。因此,這一陣營的人事變化必然是市場與官場共同關注的焦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