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機箱尺寸大縮水 國泰國航南航將執行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6月9日,全球航空公司CEO大會透出讓消費者不開心的消息:未來登機行李的尺寸縮水逾20%,包括國泰、國航、南航、漢莎等華人常乘的航空公司已經表示將執行新規格。

6月9日,全球航空公司CEO大會在美國邁阿密召開,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在會上宣佈了最新登機行李(Carry-on luggage)的最大尺寸為21.5英吋(54.61公分,高)X13.5英吋(34.29公分,寬)X7.5英吋(19.05公分,厚)。

在會上,包括中國國際航空公司、中國南方航空公司、Avianca航空公司、Azul航空公司、國泰航空公司、阿聯酋航空公司、德國漢莎航空公司和卡塔爾航空公司在內的8家航空公司表示,將採取這一新規定尺寸。

目前美國的航空公司並未表達將採取新尺寸,根據美國航空、達美航空和美聯合航空的規定,它們仍然繼續保持之前大氣的尺寸:22英吋(55.88公分,高)X14英吋(35.56公分,寬)X9英吋(22.86公分,厚),比IATA的新規定足足大出21%。

目前全球各家航空公司對登機行李的尺寸要求不同,包括易捷航空(Easyjet)、瑞安航空(Ryanair)、捷藍航空(JetBlue)等規定的登機行李均大於本次IATA規定的尺寸。

與此相應的是市面上出售的登機行李的尺寸,很多超過IATA的最新規定,這同樣說明目前飛行旅客持有的登機行李很多也超過了新規定。

新規定的實施意味著,全球有數百萬的旅客未來出行,必須或選擇更換行李箱,或選擇托運行李,而托運行李通常非國際航班在美國每件收費25美元,在歐洲每件收費至少15歐元。

IATA發言人高特(Chris Goater)表示,儘管「許多航空公司有自己現有的手提行李尺寸要求,這些不受我們今天宣佈的影響」,但「我肯定還會宣佈更多的大航空公司(加入實施新行李限制的行列)。」

高特說,目前較大客機滿員時,受客艙行李架空間限制,大約有20位乘客的行李無法放入客艙,而不得不改存貨艙。實施新尺寸限制的航班將避免這一尷尬。

此外高特透露,目前已經有航空公司與箱包生產商合作,計劃生產符合新尺寸的登機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