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梧州寶石城千人抗議斷電遭鎮壓(視頻)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熊斌採訪報導) 6月9號,廣西梧州市上千寶石加工戶到市政府,抗議政府強行斷電,逼迫他們搬到房租昂貴的郊區,當局出動大批警察驅散人群,雙方發生衝突,多人被打傷抓捕。

梧州寶石城寶石加工戶不滿政府將他們搬遷到市郊五公里的墓園山腳下,那裡蓋的都是鐵皮房,隔開25平方一間,卻要收租900塊,普通寶石加工個體戶根本租不起,不想搬遷,沒想到政府強行斷電,​​導致加工戶無法正常作業和生活,9號上千加工戶集體前往市政府抗議。

匿名寶石加工戶.:「昨天有上千人去找政府,沒人理我們,還派了那麼多警察趕我們走,抓了好幾個人,打傷了幾個人。把電線剪斷,我們都無法生活了,我們都是家庭小作仿,逼迫我們搬到房租昂貴的郊區,那裡都是鐵皮屋,很破爛,環境又不好,不適合我們。」

當地政府2014年以來,要求寶石加工戶搬遷至寶石加工園區,但加工戶認為如果政府能提供條件好的場所,他們絕對配合,不過現在強制將他們驅趕去一個條件不利,房租昂貴的郊區,令人不服,去年以來發生多次加工戶集體上訪請願但都沒結果。

匿名寶石加工戶:「我們在這裡從事寶石加工已經二、三十年了,一般住家很少,大都是從事這個行業。政府說寶石加工產生污染跟噪音問題,要把我們從市區趕到郊區,但那裡條件不好,大家都不想搬去那裡,現在只有少數搬過去。」

據大陸媒體報導,當地政府制定了寶石加工行業綜合整治的行動方案,確定從5月起開展實質性整治行動,到10月至12月居民區的加工戶基本搬進園區。
下載錄像
新唐人電視台 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