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銀美林:未來12月人民幣匯率將大幅下跌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離述綜合報導)美銀美林集團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金融機構之一。6月9日該機構發布報告稱,中國經濟增長放緩,採取貨幣刺激措施,以及逐漸開放資本賬戶很可能將導致人民幣貶值。人民幣貶值很可能導致亞洲其它國家貨幣競相貶值,引發貨幣戰爭。

美銀美林在給客戶的報告中稱,他們的基準預期是,在中國大陸人民幣未來12個月內將貶值5%-10%。

受中國巨大規模的進口影響,日元、新台幣、韓元和馬來西亞林吉特尤其表現脆弱,中國經濟增長放緩將減少對這些地區的商品需求,打擊其經濟和貨幣。

報告指出,勞動力萎縮,資本收益遞減,環境治理,以及生產率下降等結構性因素,致使中國經濟增長放緩。中國一季度經濟增長放緩至7%,為2009年來最低。

中共國家統計局數據顯示,中國5月CPI增速進一步回落,不及政府目標的一半,PPI連續37個月同比下滑。

為了保證貨幣具有相對競爭力,亞洲國家的央行很可能會通過使本國貨幣貶值來應對人民幣走軟。馬來西亞外匯儲備大幅下降,這使得該國貨幣最為脆弱。美銀美林稱,韓國央行和台灣央行最後可能介入市場進行干預。

貨幣戰爭一直是市場關注的焦點。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也曾指出日本正挑起新一輪貨幣戰爭。

法國興業銀行分析師Albert Edwards指出,現在日元正在挑起新一輪的「貨幣戰爭」。Edwards預測日本央行「超大規模」的QE將會導致日元繼續貶值,「引發新一輪全球貨幣戰爭」。「隨著日元拉低其他亞洲地區貨幣,人民幣將被迫加入競爭性貶值的行列,通縮恐慌必然會迅速在西方蔓延」。

有評論指出,人民幣如貶值,中國以前做的一切就完了,各國對人民幣的價值將失去信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