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佈天羅地網搜捕 2越狱殺人犯仍無蹤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咱們還是首先來關注一下昨天我們報導過的紐約上州兩名殺人犯越獄事件。到今天為止已經過去四天了,這兩名重犯仍無下落。有上州居民舉報在威爾斯伯勒(Willsboro)鎮見到過這兩人,警方隨即展開大搜捕。那麼情況到底如何,來看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今天,根據當地居民的舉報,警方搜查了紐約上州威爾斯伯勒(Willsboro)鎮的田野和樹林,來搜捕兩個越獄的殺人犯戴維德•斯威特(David Sweat)和理查德•馬特(Richard Matt),伴隨連夜的暴風雨,直到今天下午2點,搜捕仍無進展。一名相關調查人員表示,這個城鎮在他們6月6號出逃的克林頓監獄以南40英里,根據目前所掌握的情報,他們沒有乘坐交通工具,不太可能逃到這裡。

對於這兩個越獄的殺人犯,人們有兩點關注。一是他們逃脫的路徑相當複雜,很可能有人幫助他們,那麼這個人是誰;二是他們越獄後的計劃是甚麼,怎麼逃脫警方的天羅地網,怎麼生活,等等。

一名前美國法警司令指出,兩名囚犯可能準備了B、C等多種出逃計劃,並正在付諸實行。州長庫默表示,他們可能從施工維修人員那裏得到的工具。有證據顯示,在監獄裁縫店工作的Joyce Mitchell可能是兩名嫌犯的幫兇,此前二人也在那裏工作。不過Joyce的兒子對此予以否認。

紐約資深律師Jae Lee:「之所以懷疑有人幫他們,是因為他們有電動工具,他們對監獄的構造瞭如指掌。」

那麼,兩名囚犯被逮到的話,將面臨甚麼樣的懲罰呢?李律師跟我們介紹,曾被判無期徒刑的戴維德•斯威特已無刑期可加。

紐約資深律師Jae Lee:「他可能被關進看管更嚴密的監獄。」

那麼曾被判刑期25年的逃犯理查德•馬特會面臨怎樣懲罰呢?

紐約資深律師Jae Lee:「可能最多會被加期7年,因為法律規定,重罪越獄最多可判7年。」

目前,搜捕逃犯的行動仍在繼續。他們的潛逃給監獄附近的紐約上州居民造成了困惑和不安。

紐約上州居民:「你不會知道,哪一天他們突然闖入,不知道會發生甚麼。」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Oliver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