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S疫情升溫 消保處:退團退費從寬

【新唐人2015年6月10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10日的報導,韓國MERS疫情持續擴大,行政院消保處昨(9)日已協調觀光局與旅遊業者,決定直接適用定型化契約28條之1,消費者只要支付旅行社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及不超過5%的團費,其餘團費可以退還。

除了雄獅旅行社在一開始就決定比照紅色旅遊警戒的退費規定,只索取必要訂房與預定的費用外,5%的旅行社手續費也不向消費者索取,隨著MERS疫情逐漸擴大,越來越多旅客都想取消韓國的行程,消保處表示,11位消費者諮詢、投訴,想取消赴韓旅遊,卻要被扣20%的團費。

消保處協議,已請觀光局發函通知各旅行社務必遵守規定,除旅客補償旅行社已支付的必要費用及不超過5%的團費外,退還剩餘款項。

不願具名的旅遊業者表示,綜觀韓國疫情,退團旅客的比例約佔3成,平均有7成客人選擇轉團,以日本自由行,或是到東南亞泰國等為居多。

觀光局業務組副組長陳瓊華表示,旅客相關退費規定,無論是定型化契約的27條或是28條之1,哪個優於旅客就可適用,沒有限定一定要適用哪條規定。

消保處副處長吳政學說,截至目前為止,韓國旅遊警示仍是「黃燈」,消保處協調各單位直接跳到適用「橙燈」的階段,至於何時會變成「紅燈」還需視外交部判斷。他強調,韓國MERS-CoV疫情不斷升溫,外交部應發布「紅燈」時就應發布「紅燈」,不能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