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近習家消息人士:曾慶紅胃口很大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王海天報導)在外界對習王打虎陷入膠著期議論紛紛的時候,被指為當代「慶親王」的曾慶紅相關負聞突然被密集釋放。有海外媒體爆料稱,習近平與曾慶紅之間早已打破「恐怖平衡」,不可能有任何妥協餘地,而有接近習家的消息人士亦表示,曾慶紅曾經胃口很大,想利用薄熙來牽制習近平自己掌控政局。

曾慶紅想當太上皇?

自從中紀委炮轟「大清裸官慶親王」掀起輿論狂潮,被指「當代慶親王」的前中共政治局常委曾慶紅何時落馬,就成為海內外極為關注的焦點。近期,在習王打虎陷入「膠著狀態」的時候,與曾慶紅相關的負面新聞突然被集中釋放,坊間輿論也開始從新攪動。有海外媒體亦引述消息人士曝光曾慶紅當年對習近平設局。

2012年,香港《動向》雜誌曾經刊文披露,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江澤民曾經和曾慶紅聯手向習近平施壓,要其允諾讓薄熙來在18大入主政治局常委後,出任國家主席一職。近日,海外密報的消息指,有接近習家的消息人士證實了這一點,他還表示:曾慶紅的胃口很大,並不止於此。曾希望即便在退下後也要擁有實際的操作權力。為此,曾慶紅後來搞了一個方案,就是既讓習近平當總書記,同時又扶持太子黨中的另一位強勢人物薄熙來,目的是在政治局委員框架內形成一個總書記被一個強勢常委牽制的局面。在此基礎上,曾慶紅就可以扮演一個「協調者」甚至是「太上皇」的角色。

報導還表示,習近平和曾慶紅之間目前早已徹底翻臉並打破了「恐怖平衡」,現在是你死我活的狀態,根本不可能有任何妥協的餘地。

此前,海外一度廣泛流傳曾慶紅是力推習近平上位成為「儲君」的說法。而這位接近習家的消息人士對此進行了駁斥,稱坊間所謂「曾慶紅犧牲自己、用到點退休為籌碼,將習近平推為『王儲』」的說法,根本沒有這回事——「都是瞎編的」!

他還指出,該說法最重要來源之一,著力編造這種「神話」的作者之一,就是兩會期間公開為「慶親王」辯護的曾慶紅前大秘施芝鴻。

周永康被查後供出曾慶紅

王立軍夜奔美領館事件爆發後,美國媒體在習近平訪美期間,曝光了薄熙來周永康涉嫌發動政變廢黜習近平的計劃,被指送上一份「大禮」。

但實際上,多家外媒報導指,周薄政變的真正主導者是江澤民,主謀者是曾慶紅,周永康、薄熙來只是負責執行的操盤手。據《中國式清算》引述北京的消息來源指出,「正是在江澤民於2011年春夏之交生病期間,時任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在北京跟已經退休的中共政治局前常委曾慶紅進行一次秘密會面。」

消息說:「周永康被抓後,就交待了他與曾慶紅的這次會面,周稱他當時找到曾慶紅,跟曾商量並討論江澤民死後,立即把薄熙來調回北京一事。」

消息來源強調,周永康之所以在被抓之後第一個就交待了跟曾慶紅見面這個問題,其目的就是想把曾慶紅也拖進來,因為不只是周自己搞政變,曾慶紅也參與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