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9日財經速瞄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訊】6月9日財經速瞄

1. 調整體質 GE出售金融業務部門

美國通用電氣(GE)集團宣佈,將旗下的私募股權放貸部門,以12億美元價格,出售給加拿大最大的養老基金「加拿大養老金計劃投資董事會」(CPPIB)。通用電氣在今年四月曾宣佈,旗下的金融業務將在未來兩年內逐步脫手。

2. 新興市場需求大 智能手機出貨速增

根據財經網站《商業內幕》的報告,2014年全球智能手機出貨量首次突破10億大關,達到13億部。新興市場的經濟發展、對智能手機有大量需求,預計2016年全球的智能手機出貨量可望正式突破20億部。

3. 燃油成本下降 美航空業獲利創新高

國際航空運輸協會(IATA)指出,由於國際油價下跌,航空業成本也大幅下降,今年美國航空業可望締造293億美元的獲利,創近年新高。而航空公司平均可從每位乘客身上賺到8.27美元,淨利率達4%。

4. 韓國富豪人數增長 近半定居首爾

根據最新報告,韓國資產超過10億韓元的富豪,人數約為18.2萬人,比一年前增加8.7%,富豪們擁有的總資產為406萬億韓元,相當於3625億美元。首爾地區居住的富豪最多,高達8.2萬人,佔所有富豪比例的45.2%。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