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鬼魚從天而降 美阿拉斯加驚魂未定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編譯報導)美國阿拉斯加小鎮Fairbanks從天而降4條長有鋒利牙齒的魔鬼魚——七鰓鰻(lamprey)。儘管當地只出現4條這種魚,但讓當地居民驚魂未定。

CBS新聞6月7日報導,這些長度大約為1英呎(30.48公分)長相如魔鬼一般的鰻魚,生活在水中,長著滿嘴鋒利的牙齒,看起來很讓人恐懼。

這次從天而落的七鰓鰻,一條是在一家舊貨店停車場被人發現的,一條散落在一戶人家的院子裡,另外兩條被發現的位置不詳,但均在Fairbanks鎮。其中在舊貨店停車場的那條,被人們發現的時候還是活的。

阿拉斯加漁業與遊樂部通過臉書表示,很可能是海鷗從Chena河捕捉到這些鰻魚,在飛到Fairbanks上空時,因各種原因拋下牠們。

不過這則臉書文章也介紹,七鰓鰻是從北冰洋潛入Chena河,通常會在河底的泥巴中藏匿數年,所以大部分阿拉斯加居民沒有見到過這種魚。

(function(d, s, id) { var js, fjs = d.getElementsByTagName(s)[0]; if (d.getElementById(id)) return; js = d.createElement(s); js.id = id; js.src = “//connect.facebook.net/zh_CN/sdk.js#xfbml=1&version=v2.3″; fjs.parentNode.insertBefore(js, fjs);}(document, ‘script’, ‘facebook-jssdk’));

This past week the Alask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Game (ADF&G), in Fairbanks, received calls about arctic lamprey found…

Posted by Alask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Game – Official on Wednesday, June 3, 2015

七鰓鰻也叫八目鰻,是一種生活在北冰洋、朝鮮沿海、日本沿海以及加拿大、蒙古、中國東北淡水的魚類,成年魚靠吸附在其牠魚身上,喝牠們的血而存活,故而有「魔鬼魚」的諢名。

七鰓鰻本身是一種珍饈美味,在法國、西班牙、葡萄牙等南歐國家,是非常昂貴的一道菜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