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州歡樂:遼寧本山藝術學院為啥更名 本山傳媒回應

綜合媒體6月8日報道,中網路爆料稱,遼寧大學本山藝術學院正式更名為遼寧大學藝術學院。遼寧大學知情人向多家媒體證實了此事,不過,該校官方對此諱莫如深,而藝術學院院長則下封口令,要求師生一律不可將此事外泄。

據網友提供的一份《中共遼寧大學委員會文件》照片顯示,中共遼寧大學委員會於2015年6月8日發布消息稱:經學校黨委常委會研究決定,自2015年5月31日起,原「遼寧大學本山藝術學院」更名為「遼寧大學藝術學院」。

隨即,多家媒體向遼寧大學求證此事,有知情人士稱,確有此事,該院相師生均已知曉變動,只是未來得及對外宣布而已。而藝術學院院長則下大了封口令,要求師生不可泄露此事,刪除微博、微信有關變動的消息。

本山傳媒回應更名報道

相比遼寧大學下達封口令,趙本山旗下的官方媒體倒是「爽快」許多。6月8日當天中午,本山傳媒官網發布消息稱,趙本山與遼寧大學合同到期,本山藝術學院,更名為遼大藝術學院。該消息稱,遼寧大學本山藝術學院,是由遼寧大學和本山傳媒於2004年共同創辦的本科藝術教育學院,根據合同規定,到2015年5月31日合作期滿。經本山傳媒和遼寧大學友好協商,決定合同到期後自動終止。

雖然本山傳媒表示更名原因是由於合同到期,但這仍難免打消外界的疑慮。畢竟,自2014年底,趙本山便深陷各種「出事傳聞」——涉黑涉貪官、死亡、被捕……雖然連連闢謠,但他還是遭遇一「謠」未平、一「謠」又起的窘境。而遼寧大學此舉,更像是撇清趙本山負面傳聞所帶來的影響。

此前有媒體報道稱,趙本山:一是被官方斥責為「葷段子為主的」二人轉低俗媚俗、格調不高;二是涉黑以及捲入政治風波,薄熙來、王立軍醜聞敗露,其難以撇清關係;三是脫離主流文化。

其中,2015年1月16日,中紀委公布了遼寧省政府副秘書長魏俊星涉嫌嚴重違紀違法被調查的消息。魏俊星曾長期在鐵嶺為官,與籍貫為鐵

遼大本山藝術學院更名被指與趙本山撇清關係

資料顯示,本山藝術學院是遼寧大學與趙本山於2004年2月2日聯合創建,趙本山任該院名譽院長,趙本山兩名徒弟趙海燕與閆光明都在該學院任教。

自去年10月,趙本山缺席國家、省、市三級文藝座談會後,持續陷入輿論漩渦,對其不利的消息頻傳。此前有評論稱,趙本山已被當局拋棄,四面楚歌。

趙本山的關係網

《南都娛樂周刊》今年2月報導稱,不管趙本山到底有事沒事,遼瀋媒體已然風聲鶴唳,地方官員也啟動「割席」程序。似乎一夜之間,趙本山變成了一名身陷輿論漩渦、等待「審判」的孤家寡人。而趙本山年前帶70多人的本山民樂團在上海錄製的節目《東方眼》至今仍被封殺。

媒體今年1月紛紛曝光趙本山的「劉老根會館」涉嫌破壞歷史文物,《人民日報》海外版旗下賬號「學習小組」隨後髮長文,介紹習近平如何重視保護文物等,引發聯想和解讀。據報導,「劉老根會館」在停業7個月後換牌,其門口的「不雅」泥塑也被悄然撤掉。

遼寧衛視曾經與趙本山關係緊密,被民眾嘲諷為「本山台」。今年1月,遼寧衛視的「春晚」節目單引發各方關注——繼去年缺席後,趙本山今年再度被排斥在外。未列節目單中的,還有近年來常上遼寧衛視的趙本山多名徒弟。

去年12月,《人民日報》海外版官方微信公眾號「俠客島」發文《各類謠言傳滿地本山能否挺過去?》,文章認為,已然脫離「主流文化」的趙本山,無異於進入了一種囚籠。文章稱,有遼寧朋友直言,趙本山「若出事,恐怕牽扯甚多」。

趙本山利用關係網確實得到了諸多利益,不過關係網中不少人的命運已不妙,與薄熙來、王立軍存在巨額利益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