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列動漫黑名單 8家網站被關停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6月8號,中共文化部公布所謂的暴恐色情網絡動漫產品「黑名單」,38個產品被列入,搜狐、優酷、騰訊、百度等29家網站遭警告、罰款,漫畫島等8家網站被關停。

中共文化部公布,《進擊的巨人》、《死亡筆記》、《東京殘響》、《學園默示錄》等38個網路動漫產品被列入「黑名單」。

愛奇藝、優酷、搜狐、騰訊視頻等29家動漫網站,被指含有違法犯罪和渲染暴力、色情等內容,遭到警告、罰款﹔漫畫島等8家動漫網站,被指提供含有違規內容的網路動漫產品被關停。

山東民眾張恩廣表示,網路動漫產品深受年輕人和小孩喜愛,當局以所謂暴力、色情查處這些動漫產品,主要還是加強網路言論管制,同時,排擠外國動漫產品。

山東民眾張恩廣:「那肯定是怕他們藉著在國內的一些(動漫)遊戲方面的對青少年的影響,其實並不是說色情和暴力,它這種封殺,各個方面的,其實最終還是為它們這種制度找到一個根基,然後,找到了個維護下去的辦法。」

中共文化部還宣稱,今後將進一步加強網路動漫市場的監管和處罰力度,對一些多次違規的動漫經營單位要關停,甚至吊銷經營許可證。

原《陝西電視臺》記者馬曉明:「實際就是為了它們自己的安全,為了它們統治者中共它們自己的安寧,所謂的穩定,所謂的暴力、色情、恐怖,不健康的這種信息等等,這些信息不是中共它們所要屏蔽的內容主要方面。」

張恩廣說,專制國家沒有任何自信感,它主要就是靠謊言和暴力,來阻止新聞真相的傳播,甚至從兒童開始進行謊言灌輸,然後再靠刪帖、屏蔽、封網來控制人們的視覺聽覺。

新唐人記者李韻、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