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原型遭人肉 考生4萬條評論炮轟

【新唐人2015年06月09日訊】中國2015的高考語文考試結束後,全中國各地高考作文試題被公開,其中,新課標全國一卷的「孩子舉報老爸」,8號被網友們扒出原型源於一則微博,隨後,該微博遭大批高考生惡搞,被迫關閉評論。

中國2015的高考語文考試結束後,全中國各地高考作文試題的公開,不少人發現今年考題的一大特點:來源於現實。為此,網友評選出2015年最坑人的一批作文試題~~~

其中包括:新課標全國一卷:女兒舉報老爸;新課標全國二卷:誰最有風采;北京卷:(二選一)①假如我與心中的英雄生活一天;②深入靈魂的熱愛。

上海卷:造就和諧自我;天津卷:範兒;四川卷:老實與聰明;廣東卷:感知自然;安徽卷:蝴蝶翅膀顏色;湖南卷:有一棵大樹

江蘇卷:智慧;重慶卷:等待;山東卷:絲瓜藤和肉豆須;福建卷:路;浙江卷:文章和人品

6月8號,新課標全國一卷的「孩子舉報老爸(材料作文)」的新聞原型,被網友們人肉了出來:

一位父親(老陳)在高速公路開車打電話,旁邊的孩子一再提醒,父親不要撥打電話,可是父親不聽勸阻,最終孩子選擇報警。警察前來後對父親進行批評教育,此事引起社會爭議。以此為內容,寫一封信800字的信。可選擇給違章當事人、女兒(小陳)、警察寫。明確收信人,統一以「明華」為寫信人,不得泄密個人信息。

不料想,這則作文試題惹怒眾多高考生。考試結束沒多久,「小陳、明華」被人肉出原型是微博用戶@愛心菇娘。

隨後,該微博被刷屏,不到一天時間內,考生們留下了4萬條嘲諷謾罵的網貼。該微博不到半小時發了3條微博解釋「澄清」。先發貼說:「祝大家金榜題名」;看考生們不買帳,忙解釋說「我不是小陳」;過了一會再次發微博,直言「求放過」;8號中午,@愛心菇娘被迫關閉了評論。

下面摘錄部分考生們的吐槽:

「練了3年的議論文,就因為你舉報你爸要寫信」。

「我練了3年議論文,你跟我說你不是小陳?」

「三年的努力,就是因為你和你爹在高速公路上開車打電話給毀了。親愛的小陳:我不管以後你爸是開車打電話啊還是開飛機打電話你就直接上去兩嘴巴子扇得他找不到方向盤千萬記著手指併攏一氣呵成你這一個舉報可難為了奮鬥了十來年的考生以後告訴你爸千萬別開車打電話不然就嘴巴子抽了。」

「給違反交規的父親寫一封信。尊敬的老陳:你高速公路打的什麼電話,腦子有坑嗎?就因為你高速公路打電話,害得你女兒舉報你,就因為你女兒舉報你害的我要寫信,就因為我要寫信所以我格式錯誤,所以我高考失利,所以我以後要搬磚,國家少了個棟樑,你付得起責任嗎?恨你的畢業生。」

「自己用iPhone6就捨不得給你爸買個藍牙耳機?還舉報你爸?」

不過,也有網友替@愛心菇娘鳴不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