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火蹂躪 烏東戰區前線小村斷垣殘壁

【新唐人2015年6月8訊】據大紀元電子報6月8日的報導,比斯基小村位於烏克蘭東部戰區前線,在戰火蹂躪下,幾乎沒有一棟房子還能完好矗立,這裡缺水、缺電,也缺乏天然氣。

儘管二月基輔與親俄叛軍休戰,但比斯基小村每日仍然是砲擊的目標。

據法新社報導,14個月前的分裂衝突爆發之前,比斯基小村的人口有2,000人,其中許多人在3公里遠的頓涅茨克的煤炭開採中心工作。但去年夏天頓涅茨克成為叛軍的據點後,比斯基小村成為了戰略焦點,幾次易手。

對於控制頓涅茨克國際機場的政府部隊來說,比斯基小村是重要的供應中心,機場於一月被叛軍佔領後,這裡成為了重要的前哨。

大多村民已經逃生,只有少數老人在一片瓦礫堆中設法生存。

村民的新鄰居是十幾名烏克蘭政府部隊士兵。士兵駐守在戰壕內,僅有300米開外就是頓涅茨克東南部全副武裝的叛軍。

士兵們生活在戰壕後面一棟兩層樓的房子裡。房子原是一名商人的避暑別墅。戰火在烏克蘭一度繁榮的工業區肆虐時,別墅被遺棄了。士兵們住在別墅地下室,在那裡睡覺、吃飯和消磨時間。士兵們使用發電機發電,仍然可以看電視。他們說,他們更喜歡看電影,而不是看新聞。因為當地的電視頻道由叛軍管理運營。

士兵輪流用氣瓶做飯。為了讓生活更類似和平時期,他們甚至在院子裡種植了蔬菜,飼養雞,甚至還有一隻豬。士兵修建了戶外木製小屋來洗澡,但不常使用。水資源太寶貴,水是不定期供應的瓶裝水。

在村裡生活60年的一名75歲的老人,不肯像士兵和其他村民一樣躲在地下。老人的女兒已逃往由基輔控制的安全的南方港口城市敖德薩。

老人說,房屋三面牆都被子彈或彈片擊穿了。但貼有神像的那面完好,他說:「這就是我的盔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