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帶鑰匙 Google教你用眼睛開門

【新唐人2015年06月08日電】近日,Google公司又獲批了一項關於虹膜識別作用於隱形眼鏡的專利,就是利用隱形眼鏡中存儲的虹膜樣張與正在掃描的虹膜進行對比,以判定是否是用戶本人。

大陸媒體6月5日引述外媒報導,去年Google曾申請的一項專利,是利用隱形眼鏡探測虹膜反射光線,生成一個虹膜的倒模映像以供識別掃描。此次Google應該是對上次專利申請的不完善,而進行的一次補救申請。

報導稱,Google已經將虹膜識別技術進展到了哪一步還不得而知,但是以這次的專利申請來看,至少谷歌已經成功的將感光元件放到了隱形眼鏡之中。

這一技術若能實現,那麼你可以通過佩戴隱形眼鏡打開任何你想打開的設備,包括手機、電腦、汽車、空調等,任何一件你所擁有的私有物品。只要通過數據匹配,用眼鏡一掃就能鎖定或是解鎖。

但是,人們是否會接受這一新技術,還要等到Google把實物拿出來的那一天,等待市場的檢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