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選總統 王金平:義不容辭 國民黨:按機制走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今(7)日出席高雄一項活動時,被媒體問及如果國民黨徵召他參選2016總統大選時,他的態度如何?王金平回應,「義不容辭」、「尊重黨的決策」。對此,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表示,目前已進入初選,立院副院長洪秀柱若民調都超3成,黨就會提名,沒有徵召的問題。

王金平說,身為台灣人當然要關心台灣未來的生存與發展;身為國民黨員對黨的決策當然義不容辭。

媒體再追問是否被徵召就願承擔此責任?他停頓了下說,就是義不容辭。

被問及有國民黨部分黨員提議修改不分區立委提名辦法,讓他能夠續留立法院,王金平則稱「不清楚,沒聽說」。

國民黨:按機制走 沒有徵召問題

據蘋果日報報導,國民黨秘書長李四川受訪說,王院長願意為黨貢獻出力,黨中央相當高興,「但現階段已經進入初選,立法院副院長洪秀柱若民調都超過3成,黨就會提名,沒有徵召的問題,現階段只能按這機制走。」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說,啟動的工作不在王金平,他一直都是順其自然。

也是國民黨立委林郁方則批評,現在初選都啟動了,他不知道還能怎樣徵召。他認為,黨主席朱立倫要負最大責任,可以協調時不協調,現在還有協調空間嗎?

洪秀柱:初選機制要走完

洪秀柱在金門縣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很高興現在有人願承擔,但初選機制還是要走完後才有下一步。

媒體問,接下來還是會全力以赴嗎?洪秀柱說,任何一件事都要非常認真,不是做假的。

(責任編輯:許惠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