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遭同學家長逼迫 留遺書「以死謝罪」

【新唐人記者 綜合報導】(新唐人記者顧星音綜合報導)大陸的學生欺凌事件越來越多,其中不乏父母干涉導致最終悲劇收場的故事。近日,陸媒報導一名湖南省11歲的小學女生與同學發生矛盾後被對方父母連續逼迫數日,最終精神崩潰跳樓而亡。死者母親目睹女兒跳樓瞬間,也因此崩潰。

陸媒報導,6月6日,網絡上流傳出一封遺書,字跡稚嫩,內容只是寥寥幾句話,「我親愛的媽媽,當你看到這張紙時,我或許已經死了,原因是我把一個同學掐傷了,她的家長一直在逼我,我已經沒有辦法了,我只好以死謝罪,你看到這張紙時,先要止住你的眼淚,現在看來我考不了中學了,謝謝你那多年對我的照顧,再見」,落筆是一名叫做萬蕾的女孩。若女孩沒有跳樓,這封簡短的遺書甚至會被認為只是一封玩笑。

經陸媒記者聯繫死者堂叔萬擁雙後了解,萬蕾是6月5日下午放學後,在家裡留下遺書並跳樓身亡的。當時萬蕾母親正在回家路上,正好目睹了女兒跳樓的瞬間,「她的父母現在已經崩潰了」,萬擁雙表示,孩子之後立刻被送往醫院救治,但由於傷勢過重還是離開了,目前他正協助死者父母處理善後事宜。

導致萬蕾跳樓的原因發生在5月30日。當天她與班上一名同學發生矛盾,當時她被該名同學動手推打,後來班上3名男生看不過她被欺負便幫助其反擊,過程中萬蕾掐傷了這名同學。萬擁雙稱,從6月2日開始,對方的家長就接連帶著社會上的人來學校對萬蕾進行恐嚇辱罵。但整個過程中並未有人阻止這些人進入學校,校方也未通知死者父母,而萬蕾也沒有和家人說起過此事,直到她自殺後,父母才從遺書上了解到孩子的情況。

目前,關於萬蕾在學校的遭遇,她所就讀的長鋪第二小學校長向平江還未做正式回應。而死者家屬則認為,校方應承擔責任,因為他們不僅在孩子遇到困擾時沒有及時通知家長,還放任外人隨意出入校園,存在嚴重的監管漏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