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四學者闖天安門禁區 向毛紀念堂豎中指被刑拘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楠綜合報導)曾是北京藝術家艾未未發課公司代理稅務師的杜延林,在6月4日的六四紀念日,向著毛澤東紀念堂豎起中指表達抗議。杜延林被北京警察帶離廣場,當晚又遭6名警察抄家,電腦主機、硬碟等物品被搶走。警方拘捕過程中,沒有講明杜涉及什麼罪行,只說:涉嫌犯罪。

據《蘋果日報》報導,杜延林6月4日上午前往北京天安門廣場紀念六四,並向著毛澤東紀念堂豎起中指抗議。其後,杜被公安刑事拘留。當晚九點許,又遭6名警察抄家,電腦主機、硬碟等物品被搶走。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說,杜延林當天還在社交網站「推特」發布所拍攝的十多張廣場及周邊的照片。包括他豎起中指表達抗議的照片,還有他本人撐雨傘的自拍照,並留下一首名為「『六四』屠殺二十六周年祭」的小詩。

杜延林寫道:「那一年我二十六歲,如果當時死去投胎,已經又活了一遍,有什麼理由,讓生命繼續在蹉跎中等待。等待在履帶碾壓的疼痛和血玫瑰綻放的夢魘中,等待在李旺陽脖子上的繩索和徐純合胸腔里的子彈中(待續)」。

杜延林在推特還寫道:「穿一件黑條襯衣,一條黑色褲子,黑色內褲,黑色襪子,撐一把黑傘,去廣場,夠黑吧?」。周四中午12點後,杜的推特不再更新,電話不通。

安徽異議人士沈良慶表示,搜查證寫的是涉嫌犯罪,也沒有寫具體罪名,警方抓了他之後,有可能把通知書寄到山東老家,寄給他的母親。所以他們現在一時拿不到通知書。

沈良慶表示,現在杜的女朋友和兒子在北京,但警方拒絕告之杜的情況。

現年52歲的杜延林是一位註冊稅務師。2012年,北京藝術家艾未未被北京市地方稅務局指控「偷稅」時,他曾接受艾未未的委託代理該案。當時,杜質疑稅務稽查局通過威脅欺騙隱匿證據等非法手段歪曲事實。今年4月18日,杜延林在北京第三中級法院外,圍觀獨立媒體人高瑜案二審宣判,曾被公安強行帶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