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音信箱隱退?美國摩根公司廢除語音信箱

美國摩根公司計劃廢除語音信箱,是否意味著語音信箱時代開始沒落?

 
美國頗有聲望的金融服務機構,摩根大通公司(JP Morgan)決定廢除公司所有不直接面對客戶員工的語音信箱功能,以節約成本。按人頭計算平均每人可節省10美元。
 
有麻省理工學院教授表示,這是語音信箱時代敗落的開始。Michael Schrage是麻省理工學院數字業務中心教授,他在接受《薩斯卡通晨報》採訪時表示,很多企業正在重新評估語音信箱的使用。
 
他說這或許是因為很多人不查語音信箱,而是看到漏接電話後回電,或者通過手機短信回覆。
 
“語音信箱正處在滅絕的邊緣,我想從經濟方面來看,這是理所當然的,” Schrage說。
 
廢除語音信箱也不僅是成本問題,更關乎於人們的時間。
 
“絕大多數的人,特別是35歲以下的年青人,已經意識到不值得花時間查收語音信箱,” Schrage說。
 
習慣就好了
 
Schrage表示那些不太依賴於科技的人可能會傾向於抵制這個改變,“就像你告訴我1995年那時,你傾向於用打字機而不是個人電腦。你想讓你的公司支持你用打印機,而不是帶筆記本電腦。”
 
就像打字機一樣,語音信箱不再是最有效率的工具了。Schrage相信語音信箱將逐漸隱退,公司也不會喜歡浪費時間和資金的技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