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廣場六四晚會 陸客全程參與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昨天(4日)晚間,多個民間團體在自由廣場舉辦六四晚會,哀悼26年前天安門廣場上死難者,也譴責中共當局至今壓迫中國異議人士。活動現場也撐起黃傘,聲援香港雨傘運動,而臺下也有大陸遊客專程前來參與六四紀念晚會。

自由廣場前架起天安門布幕,像徵重返天安門,哀悼六四死難者,喚醒人民的記憶。包括六四學運領袖吾爾開希、王丹,台灣人權律師、政黨人士等代表受邀與會。

中國民運人士吾爾開希:「我們在今天這種悲憤的心情,想到至今仍然還要在流亡中紀念六四,在這個悲憤的心情,同時也還要抱持信心,最黑暗的時候,深夜最黑暗的時候,往往也是黎明快到的時候。」

廣場上撐起一朵朵黃傘,聲援香港,譴責中共至今壓迫自由、民主、人權,而現場也有來自中國大陸的民眾,兩位年輕陸客說,他們得知六四晚會消息,特地從南部北上,就是要來見證紀念六四

大陸遊客:「大陸基本上沒有這樣的聚會,我們很遺憾做為年輕人我們從來都沒有參加過這種活動,現在正好在這邊自由行,正好來這邊看這樣的活動,就是自己也是反省一下。」

對於六四事件,他們說從來沒有在歷史上學過,直到透過網路得知消息感到震驚,也希望這樣的活動,在台灣能夠持續舉辦。

民進黨立委田秋堇:「我覺得這是一個新的契機,就算以全世界都公認的政府圍阻力量這麼大的中國共產黨政府,事實上都沒有辦法做到滴水不漏。」

台灣隔海紀念六四,聲援中國民主,有如黑夜中的燭光,期待自由民主中國早日到來。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劉姿吟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