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薩斯韓國患者病情嚴重 情緒出現波動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早前經香港前往廣東惠州的韓國金姓男子,被證實感染「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6月4日,中共廣東省衛生計生委通報,韓國金姓患者病情仍嚴重,目前仍在廣東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留醫。

中共廣東省衛生計生委4日通報,確診患上俗稱「新薩斯」的中東呼吸綜合症的韓國金姓患者病情仍重,精神疲倦,情緒有明顯波動。

44歲的金姓患者是5月26日帶病進入香港,曾在香港市區活動,29日,經香港前往惠州。

當天下午,廣東省疾控中心舉行記者會宣布,金姓男子已確診感染俗稱「新薩斯」的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目前仍在惠州市中心人民醫院隔離治療。

據報導,與其搭乘韓亞航空「OZ723」班機到香港的有158人,有29人坐在該男子前後兩行,屬於「密切接觸者」。香港政府追蹤這29人,並強制隔離了其中的19人。

廣東疾控中心官網消息稱,近日當局成立廣東省防控中東呼吸綜合症疫情專家組。

截止4日中午,「中東呼吸綜合症」(MERS),韓國確診病例攀升至35人、2人死亡(另有1名疑似病例過世),隔離人數達1667人,703校停課。

為此,香港機場提高入境人士的警戒級別,凡有發燒、呼吸道病徵的旅客將一律視為MERS疑似病例,進行強制隔離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